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又给我上一课

(2015-12-06 06:23:20) 下一个

我这人没有洁癖,也不很会收拾。但是我很怵东西乱摆,到处都是。

不幸的事,儿子就是这么个孩子,人走那,东西摆那。不能怪他,我家领导就是榜样。

我一碰到东西到处摆多了,摆乱了,心情立即就跟东西一样,变乱变烦了。

今天就这样,家里n处都是乐高,心里已经憋火,再一抬头,发现儿子在我的泡茶圣地摆起乐高阵,气不打一处来,就吆喝着让他玩好收拾了。

小家伙收拾玩去洗澡,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一脚踩到乐高。强忍着等儿子洗完澡,把他吆喝过来,让他把东西收了。

儿子委屈,赶紧收了,放桌上。然后我跟他进他的屋。一看到他屋里是乱(我是不帮他收的,除非哪天他和我都有空,我会和他一起收),书到处都是,满地!就又急了,说“真受不了你,真受不了你,到处都是你的东西,到处都是你的东西。就这么乱。”

小家伙看了我一下,低下头,不声响了。我再一细瞧,他掉眼泪了。

我说:“怎么了?”

他说:“妈妈,你hurt 我的feeling了。”

我说:“怎么了?”

他哽咽着说:“你说你受不了我,我的屋子,我乱,但是我有颗很好的心。你为什么受不了我呢?我的心是很好的呀!”

我心一紧,马上抱着他说:“宝贝,妈妈错了。我的意思不是受不了你这个人,我怎么受不了你呢?我爱你。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你东西乱扔。妈妈话说得不对,向你道歉。你能原谅妈妈吗?我爱你。”

儿子抱着我,点点头,说:“我也爱你,妈妈”。

儿子又给我上一课,当父母的,说话要当心,一不小心,就会伤着一颗小的好心灵。

我觉得儿子真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教我如何做人,为人父母。做个好母亲,不是件容易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