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得瑟我家的小鲜肉

(2015-07-08 06:24:30) 下一个
自从在新加坡找到这份新工作后,我一下放松很多。前段因为准备打铺盖搬家,一直没敢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其中包括一套阳台休闲桌椅,还有就是小肉肉。

桌椅这事劳神,估计我家领导也会不甘寂寞,要参与,所以准备留到回美度假后解决。

置办小鲜肉这事本来也想休假完再做,可是在某次午餐的时候,突然让我撞见专卖鲜肉的地方。我看到,就爱不释手,这下,就一个个地置办回来。

其实这些小鲜肉,在湾区某些靠海的一下山崖上,到处都是,当时因为满地都是,家里有个大后院,绿色植物各种,所以也不稀罕那些肉肉。

住进公寓,才意识到自己多么想念植物。平时出差多,家里领导对植物无感,请他养活,简直比登天还难,所以还是捡些好伺候的,就又想起我的旧爱仙人掌(柱)加上肉肉们。

下面就是我的小展示,全不知名,所以不要问我啥品种,我除了叫他们肉肉,或者仙人球,其他一概不知。


IMG_1627
仙人柱是上份工作的残留物,另一个仙人柱因为我被雷在家,照顾太多,寿终正寝了。有次逛食杂店,看到旁边的小绿鲜肉,立即买了,回来就移到一个绿色缺口的旧碗里,加上后来买的Air Plant, 慢慢凑齐一盆,郁郁葱葱,还有点禅意,很喜欢。


IMG_1594
这就是那株Air Plant,不用土栽,有空气和水分就行,非常适合热带室外阳台生长。新加坡湿度大,温度高,阳台阴凉处正好生长。


IMG_1628
近看我的刺刺球,还是蛮可爱。小鲜肉也长的胖胖壮壮,希望继续保持这个状态。


IMG_1821
这是昨天下午出来放风,热血沸腾后的产物,一口气买了五株各异的肉肉。可爱的花型盆,倒不是我有意挑。老板只有这只,没有其他雅物,我也就要了。结果,把小肉肉们放进去后,效果很好。


IMG_1822
这个是前两周自己捯饬的。也是零买了肉肉和球球,花盆也是上次工作的残留物。后来朋友说起她的肉肉回家后,被同屋的小妹过度照顾,牺牲了,我就决定送她这盆。只是好像银肉肉需要点水分,有的干了。


IMG_1823
这就是昨天置办的新货,像莲花一样,肉肉地仙

IMG_1824
这个就像常开的莲花,好恬静的感觉

IMG_1825
这个是儿子的最爱,我还在观察它,总觉得它不够壮实,希望它能健康。


IMG_1826
很喜欢兔耳朵,觉得毛茸茸,蛮可爱。旁边的小胖叶子也是为了点缀这些小肉肉,让人有植物的感觉。

这些小东西,喜欢上,没有理由,静静地看着他们慢慢地长,让它们静静地看着我们过日子。不需要太多操心,但是它们总在那里。这大概就是我喜欢小鲜肉的原因。

一高兴,贴下昨天的晚餐。在奔五的路上,医生交代要降低碳水化合物,降低油脂,所以最近节碳,做慢动作瑜伽健身。另外最近一个好朋友在公司集训的时候,脚踝严重错位,需要两次手术,外加钢圈固定。再次感叹,人到中年,动作要慢下来,对自己要更关爱。


IMG_1830
黑橄榄沙拉


IMG_1831
干煎大马鲛

IMG_1836
再清淡些,更健康些。

祝大家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