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子有别

(2014-06-02 07:56:23) 下一个
安从小就对妈好,这是众所周知的。

牛肉不善美言,这大概也不是什么秘密。安出生之前,我曾经半开玩笑半正经地说要掏钱送牛肉进甜言蜜语学习班,教化他哄人,尤其是哄女人的能力。但是未遂。首先,没有找到此类学校,其次,要让牛肉承认他的嘴不甜,不是件易事,因为他自认为自己是个甜人,只是不善言语罢了,再说,“Talk the talk",还是观其行比较重要,这是牛肉的理论。

安不这样,从会说话,就是个小甜心加小甜嘴。

最近安和牛肉又有两次正面的比试。

最近白发增多,犹豫时久,终于决定染发。跟牛肉两人读说明,和药剂,挽长发,好不容易,把我的一头浓密乱发给搞定了。看不见白发,我很得意,赶紧去问牛肉:哎,你说说,我的头发咋有,染的还好看吗?

牛肉本来在玩游戏,很不情缘地抬起头,茫然地看看,说:”没两样呀,看不出好到哪儿去。再说,还没全干,谁知道好不好。也许你以前的头发更好看。” 一副十年伴侣审美疲劳的口气。

这时,在一旁吃饭的儿子一直深情地凝视着妈妈,说:妈妈,我看看。哇,你的头发好美呀,我最最爱的就是你的头发。妈妈你为什么要染你的头发呢“

我说:白头发。

安说:妈妈,你原来的头发也美,现在的更美。我爱你。

第二天,我一激动,去买了条红色热带长裙。我兴冲冲地穿上,问牛肉:哎,你看我新买的红色长裙,好看吗?

牛肉又在看电脑,过了几秒才抬起头,迷茫地望着我:“你转下身子。嗯,还行,但是……” 

我转身,去问儿子。安在玩游戏。听妈妈问他,他立即抬起头,深情地望着我, 然后说:

“Oh------, Mom, you are Sooooo beautiful!"

这甜话说得如此熟练而真诚,让我惊讶,这孩子,跟他爸爸怎么差那么远?!

正在我写这篇小文的,牛肉跑过来跟我说:“老婆,你是我的甜心,你好温柔,好性感。@#¥%(此处略去52个字)“

我的妈,我的鸡皮起一身。我想,他是希望以他的实际行动让我改写此文。


以上文字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个人许可,不得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多布施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牛肉,更喜欢安安。谁让我们女人喜欢赞美之词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