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煎龙利鱼

(2010-08-05 23:12:10) 下一个
July meals 021


我爱吃鱼,爱吃原味鱼,除非红烧,一般我不用酱汁做鱼,尤其是做些 fish fillet ,比如三文鱼排,龙利鱼片( sole ) ,因为原汁原味的海鲜最美味。

前两日,请朋友去 Palo Alto 的 Scott’s Seafood 吃海鲜。据说这家餐厅不错。吃过后,牛肉和我大呼上当。不过这家餐厅网上评价很高,四星以上。想来想去,都是我的错,每次做鱼忠于原味,鲜少用汁。而这家的海鲜酱浓汁稠,把鱼的鲜味都拐跑了,我们自然没法喜欢。

龙利鱼非常软,处理得当,对于妈妈来说,是个简单好做的鱼。中餐的做法喜欢油炸后,再勾芡,我觉得太过,也没法体会到龙利松软的白鱼肉。最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 cajun 口味,锅里小煎。

前天在 whole foods 看到新鲜小龙利鱼片,价格合适,邀上 1.5 磅回家。

我一般是确定荤菜后,再觉得素菜和主食。那天的菜单是:小煎龙利鱼,番茄意面,清蒸西兰花和咸肉 swiss Chard. 龙利轻,意面浓,加上蔬菜,营养全面。菜谱如下:

小煎龙利

原料:

龙利鱼片(Dover Sole Fillet) 1.5 磅( 4 个成人份,一般的sole都可以)

1 杯面粉

1 tablespoon ( tbs )辣椒面 chili powder

1 tbs 胡椒粉

1 tsp 盐

橄榄油少许

龙利洗净,擦干,待用。

在一大盘里放入面粉,辣椒面,胡椒粉和盐,搅拌均匀,然后把龙利一片放入面粉混合盘里,两面均匀沾上面粉,然后抖落多余面粉,放入另一盘中待用。重复操作,直到所有龙利鱼片沾上面粉。

取不粘锅,倒入少量橄榄油,架锅火上,中小火。待油锅 5 成热,把龙利鱼片一片一片放入,一口 12 寸的锅,大概可以一次煎 4 块鱼片。每面不超过 2 分钟,煎熟两面,待鱼稍微发黄的时候,就可以出锅装盘。

July meals 020

是的,就这么简单,小煎龙利就做好了。

因为龙利简单易做,鱼也需要趁热吃, 我会在最后才做这道菜。这之前,我会先做意面。这天的的晚餐我偷懒,用的 classico 的意面酱汁,意面我则选用 gemelli 。为啥?无他,龙利长, gemelli 短,搭配好看。龙利干,意面湿,干湿配合正正好。

原料:

Gemelli 一袋 ( 四人份 )

Classico 有机意面酱一瓶( costco 包装就可以)

大蒜两瓣,拍碎

咸肉( bacon )两条,切成丁

EVOO 少许

盐一把

大锅加水,架火上,水开放面,撒入一把盐,搅拌,煮 7 分钟,或者根据意面指示烹煮。

在煮意面的时候, 12 寸平底不锈钢炒锅架火上,中小火,撒入 EVOO ,再放入大蒜,和咸肉,煸香到咸肉开始变硬,大蒜稍微开始发黄,加入意面酱,搅拌。然后转小火,加盖焖煮。待意面煮好后,用漏勺捞出,滤干,放入平底锅内,搅拌均匀,准备装盘。

在做意面的时候,电饭煲把西兰花蒸上,炒锅里放油,放入咸肉 bacon 碎片,煸香,放入 swiss chard ,翻炒两下,然后加水,闷盖煮 10 分钟,放点盐,咸肉 swiss chard 就做好了。

July meals 026

看看,是不是不错,吃前撒上parmesan cheese,味道更好。

龙利鱼松软无刺,大人宝宝都能吃。再给安安热点白米饭,配上西兰花,晚餐就妥了。

二姑那天正好来蹭饭,吃了这顿饭,大呼是她吃过的最好的意大利晚餐。而牛肉则跟二姑回想起妈妈的龙利鱼,味道还是不如我的好。

July meals 033

呵呵,最好的意大利晚餐出自中国妈妈的手,不错吧?!

要当好主妇,就要动脑筋,既要会偷懒,还要保美味。

以上图文版权归三色猫( sansemao )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Yummy! We love seafood too. Thanks for sharing.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哪儿呀,不是你。我当时先到网上看的,发现星星很多,然后才给你打电话。

我觉得不是菜不好,是做法不一样。SCOTTS的做法有点法式,用浓汁比较多。我们俩比较喜欢纯粹的海鲜,不喜欢太多酱汁。也就是说那里的菜应该不错,只是不合我们的口味罢了。不然怎么会得那么高的星星。

茉莉多交流菜谱哟。
七月茉莉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都是我害的, SCOTTS以后不能再推荐了.

这顿饭是又漂亮又营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