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速路上的有惊无险 ——家有宅男

(2010-02-08 16:16:53) 下一个


今天正午时分跟旧金山城内的医生有约。昨晚跟牛肉关于倒垃圾小拌两句,赌气和安安睡了一宿。早上起来,牛肉跟我嬉皮笑脸,俺也就借坡下驴,邀请他今天一起进城吃午饭,美其名曰联络感情,实则是驱赶馋虫。最近从同事那听说海边的La Mar不错,是秘鲁菜,很想今天尝试。牛肉尽管今天有些事,听说跟老婆进城吃美食,没犹豫多久就答应。

两公婆高高兴兴地亲了安安,交代Emmy 阿姨不回来吃午饭,开上俺的帕萨特就上路了。出门前还在讨论是开性能稳定可靠的7年德国车,还是开性能不稳老旧无油的美国吉普。眼睛就眨巴了一下,德国车胜出。

车上油不多。走到半路,我俩拐到路边的加油站,加了chevron汽油。加完油,上高速280,没走2英里,牛肉突然说:糟了,车子死了。啊?死了,咋死了,你不是开的吗?发动机熄火了。咋熄火了,车子不是还动嘛。没速度了。好在是牛肉老司机,边回答俺的问题,边把车子从一个道转向另个道,最后终于在应急道停下来。牛肉让我打开应急灯的时候,俺还在发愣,想这车子跑着跑着,怎么熄火了呢?这哪里是什么La Mar,简直就是La Road.

刚停稳,牛肉说:下车靠边,到栅栏后面呆着,不要出来。这种紧急时候,俺就先下吧,尊敬不如从命,虽然人家是老司机呢。下车后,牛肉又试着启动两次,均无效。没法,只能弃车逃窜。站在路边,两人开始联系AAA。很快,AAA确定两人无事,只需要拖车耳。

拖车很快就到,三下两下挂上俺的故障德国车。牛肉突然想起啥事,上前跟拖车司机说了两句,然后又拿出AAA卡。人家看完说了句:你这是regular卡,不行。我在车上,绝对是车盲,有老司机在,就让他全权代劳。上车前牛肉很沮丧说:拖车的费用是每英里10刀。我问我们付吗?他说嗯。我说不是AAA付吗?他说:今年的不是。我几天前刚续的AAA。去年我还用的是premium,今年改为regular。我说这两个级别年费相差多少?他说:30刀。

我晕!!!老司机同志,俺知道你宅男,但是再宅,也不能一年就缺30刀吧。俺们家一辆13年的美国老吉普,一辆应该可靠但是最近经常出故障的7年帕萨特,难道这种车况,就不值那30刀。人家老先生说多年来,他的破美国车从来没有在路上抛锚到这个地步,俺的德国小二,比他的新,比他的性能稳定,更用不上。所以,想就省那30刀,开源节流是也。我听完,不禁哈哈大笑,搂着老司机,说他怎么这么可爱:同学,你想想,俺们这是省了30刀会员费,这趟拖车要跑20英里,百刀都是少的,这节流节的哪门子里了?!

坐在拖车里,老司机同志是心疼得够呛,拖车一英里一英里的跑,他就听着银子花花地落满地,全漏在高速上了。想想很是恼怒,老司机同志又开话了:都说德国车好,看你日后还买德国车不。俺回答:这 帕萨特有关,跟德国车无关。看来,要买就要买高档德国车,下次整个X5. 人家开言了:还X5呢,那么多银子说不定还会死。要买就买爱国稳定美国车。

呵呵,啥时候,老司机开始介意爱国主义来了,估计那叮叮咣咣的银子掉的烦心透了。

老司机同学说完,继续沉默。我估摸着他在体会那银子的花花响声。握着俺的手,他又开口了:我们多幸运呀,还好今天我跟你去了。否则你要是死在路上,我和安安可怎么办? 房子要卖掉,安安也会很伤心的……

@#$&*!

这不,俺不是好好地在你身边嘛。

教训哈:

No.1 想请老公出去吃午饭的时候,一定要请到,就是午饭吃不到,也有可能化险为夷;

No. 2, 有个宅男的好处是顾家,但是坏处是有可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所以要经常地监控宅男的省钱行为。

后记:修车行刚才来电,说油泵坏了,滤油器坏了,造成发动机熄火,又需要N百刀。牛肉看着我说,大声地跟修车师傅说:喂,我的那部13年老吉普到现在还没换过油泵呢,德国车真是好呀。

呵呵呵,赶明俺们去买辆美国福特foc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这牛肉同志太逗乐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redbird的评论:
谢谢,有空我就上,最近忙些其他的东西,宝宝的成长日记写好了,还没来得及发。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温馨家庭!!

好久不上安安的PP了,呵呵!是指片片呀!等着看成长的安安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