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9圣诞火鸡餐

(2009-12-30 17:32:36) 下一个

今年为了不影响安安的作息,我们特地邀请牛肉的大姐一家来家里过节。我负责火鸡和四季豆,大姑负责mash potatoes, gravy和沙拉。甜点是现成的南瓜派。




今年的火鸡超大,
18磅,我仍然用高温法烤制。主要做法如下:

烤箱预热495

火鸡解冻(我用鲜火鸡,无需解冻),用厨房纸内外擦干,这里内包括内腔。外部抹上橄榄油,洒上胡椒,内腔放入stuffing

stuffing用的是大姑的方子,很简单,洋葱一个,西芹2根,切成丁,放入油锅里炒软,关火。加入1杯半葡萄干,和whole food butter & herb mixed stuffing,搅拌后填入火鸡腹腔。用铁针和线绳封口。



做完这些,烤箱的温度也到,烤盘内放入chicken broth一到两罐, 火鸡放入烤架上,再放入烤盘,然后把整个烤盘放入烤箱,鸡胸朝上,放在烤箱的最低一格,495度烤制大约45分钟左右,取出火鸡,用锡箔纸盖住金黄的部分,之后把温度调到375度,继续烤制,直到鸡胸和鸡腿温度到165为止。18磅的火鸡大概需要烤制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这里我要提个小tip,测量温度的时候,一定要测鸡腿。这次烤制我没有测鸡腿,结果鸡胸温度已熟,而鸡腿还有血水。为此,我不得不把火鸡回炉30分钟。

火鸡跟往年一样,非常上相。但是美中不足,要回炉。



gravy和土豆泥是大姑和她儿子做的。Gravy除了用烤火鸡汁外,还用了近2灌鸡汁,thymesage粉,胡椒,和wonder 粉。大姑说最好的调料是Poultry spice, 直接加入即可。 

土豆泥的做法很简单,土豆去皮切块,用水煮熟,滤干,加入奶油,牛奶,盐, 白胡椒,用搅拌器拌成泥,即可。

大姑让我做沙拉dressing。我的做法是一杯橄榄油,一杯Balsamic Vinegar,2-3勺甜杏酱,少许胡椒,放入一个小瓶摇均匀。食客反响不错。

几个大厨在厨房里数个来回,圣诞大餐终于搞定,安安也上座。小家伙非常能干,像个大人似的,吃一块火鸡,吃一块面包,再吃一口蔬菜,吃一口土豆泥,还喝点点苹果汽水。



等拆礼物的时候,我累得几乎是倒在地毯上。好在那么多包装纸,小安安忙的不亦乐乎,恨不得用纸把自己给包起来,妈妈的怀抱此时多余。

等送走所有客人,哄睡宝宝,再看厨房,饭厅和客厅,已经是到处狼藉不忍睹。让大姑做饭的好处是多个好帮手,少做不少菜,坏处是大姑做饭简直是糟蹋厨房,收拾厨房花的功夫比自己煮要多花两倍时间。牛肉说,明年还是去大姑家吃饭,至少我们吃现成的,省时省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