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低carb早餐牛油果鸡蛋三明治

(2009-12-21 15:38:07) 下一个

怀孕前,早餐基本是5分钟型贵格麦片加牛奶和水果。怀孕后被诊断为妊娠糖尿病,营养师不允许我再吃麦片牛奶和水果,理由是碳水化合物太多,并极力推荐鸡蛋,一片全谷物(whole grain)面包,加牛奶或豆奶。这才知道,原来贵格麦片如此吃法,还是不健康,carb含量太高,血糖容易高。

生产后,对牛奶不感兴趣,喜欢豆奶,而煎蛋则成为我的早餐最爱。

平时爱买牛油果,觉得可以放,想用时候就用。其实不然,店里买来的牛油果,放不过3天,果肉发黑,味道就不正。这不,最近哪个筋又不对,买了两个牛油果,一个被牛肉消耗半个,打入冰箱。另一个黑漆漆,躺在水果盘里盯着我,好像说:嘿,再不用我,又要浪费咯。罪过罪过,外婆的唠叨又在耳畔回响。

早上起来,点火煎上鸡蛋,机器人似地从冷冻层拿出一片Rudy’s双重纤维面包,微波炉里转30秒,放入toaster。倒杯豆奶,准备就餐。突然发现那颗黑漆漆的牛油果盯着我,想起里面绿油油creamy的果肉,突然想为啥不做个牛油果鸡蛋三明治呢?说做就做,保留存照,还可以馋馋赖床的牛肉。



原料:

高质量全谷物面包一片(我喜欢用Rudy’s的牌子,口感劲道,接近手揉面包)

奶油少许

牛油果半个

鸡蛋一个

盐少许

胡椒少许

做法:平底锅加油煎蛋,这步骤谁都会哈。

全谷物面包放入toaster ,这步更是人人都会。

把一个牛油果切半,留一半塑料纸包上,存冰箱。另一半用chef knife轻砍果核,轻轻一转,去核。待用。

面包烤好,涂上少许奶油,用餐勺一勺一勺地挖出牛油果肉,排列到面包上,再把煎好鸡蛋放在果肉上,洒点盐和胡椒,牛油果鸡蛋三明治就做好了。



这样的早餐,看上去美,吃起来更美,再加杯豆奶,保证你一早的热量和营养。

另记,牛肉起来后,看了存照,非常难过。呵呵,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希望这能成为他偶尔早起的动力。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