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的宝贝

(2009-07-31 01:24:50) 下一个
宝贝安安,妈妈在香港机场等待雅加达的飞机,没事给你写这封信,应该是第三封吧。

昨天晚上,你睡熟,接妈妈的的士在外等。妈妈久久地看着熟睡的你,不舍。工作要做,妈妈总要走,无奈,只能吻吻你的额头,我在你耳边轻轻地耳语:宝贝,妈妈爱你,想着你。你要听爸爸的话,外公外婆的话,阿姨的话。妈妈周五再见你。

谋生是辛苦的,这也包括工作。还在哺乳你的阶段,妈妈不得不远去印尼。谁都说,你还在哺孩子呀!!妈妈知道,但又能怎样。妈妈不想不工作,不想搬离我们美丽的家,所以要工作。如果你想念妈妈,又见不着,请不要怪妈妈。妈妈这么飞,为的是能在家多和你在一起。

老实说,昨晚在飞机上,妈妈睡了这一个多月来最好的一觉,10个小时,除了起来泵奶2次外,这个觉是踏踏实实,因为妈妈知道你不在身边,不要留一只耳朵。中国有句谚语:睁只眼,闭只眼。妈妈在家,晚上是开只耳,合只耳,都是因为你,妈妈的心晚上总是亮着柔和的灯。

早上起来,妈妈读着一本书——亲爱的安德烈——龙应台和儿子安德烈的书信。龙应台是个台湾作家,她在34岁那年生了安德烈,一个混血宝宝。这本书收了他们2005年左右的36封书信,交流着母子的感情,对世界的看法,和对人生的看法。很有意思的一本书。读着每封信,妈妈想,希望将来,我和你也能有机会如此交流,无论是用中文还是英文。有趣的是,龙应台女士也叫她的儿子安安,就跟我叫你一样。

跟你说什么呢?龙应台女士在那篇你是哪国人里,对她的安安说:“……和你的缘分,在这一生中,将是一次又一次地看着你离开,对着你的身影默默地挥手……所谓父母,就是那不断地对着背影既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

看着这句,体会着指尖你厚实小背的体温,想想着多少年后,我看着你长成的背影,会是怎样的心情。你会不会像安德烈一样高高帅帅,会不会像安德烈一样有双思索的眼睛,会不会像安德烈一样喜欢自我嘲讽,会不会像安德烈一样有着偏左的社会责任感,会不会像安德烈一样装酷,会不会像安德烈一样,告诉妈妈你的想法,那怕不那么经常,哪怕是调侃嘲讽,仍然有着爱意和尊敬。

现在妈妈天天想的,已经很自私,就是你不要长大,永远像现在这么大,好让妈妈永远抱着你,护着你,看着你清晨的微笑,听着你依依啊啊。另一方面,妈妈又想让你快快长大,能够壮的像棵大树,妈妈不在的时候,自己顶风挡雨。

人生是个很有意思的轨迹,看着外婆看着妈妈的眼神,欣喜和无奈,妈妈想,这就是我未来看你的眼神。看着外婆跟妈妈争吵后的伤心和渴望的眼神,妈妈想,我日后也会有一样的失望和期待。

两辈人是如此地交流不能,妈妈是深有体会。之前妈妈只想到这是因为外婆担心过度过多,限制了自由。直到有天外婆跟我说:我为什么担心你,在乎你,因为你永远是我的女儿,我永远在乎你。听到这,妈妈无语了。无论我走到哪,无论我多大,哪怕七老八十了,只要外婆还在,妈妈总是外婆的女儿


现在有了你,有了牵挂,看完龙应台女士跟安德烈的通信,我了解了母亲放手的心疼。

想像着你,无论你到天边还是在身旁,是baby还是成人,永远是妈妈的安安。但是妈妈知道,总有一天,你会像安德烈一样,跟妈妈举起独立的大旗,让妈妈放手,完全地放手。宝贝,妈妈现在知道,完全的放手是不可能,就是任你像断了线风筝一样远远离去,妈妈的眼光还是一根无形的线,紧紧地时时地跟随你,无论到哪。

到时候,也许你要问,这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能说因为我爱你,因为我在乎你,所以我关注你。爱是什么?

外婆说爱就是在乎,她永远在乎外公,永远在乎你的妈妈,她的女儿 ,因为我是外婆的宝贝。

你是妈妈的宝贝,妈妈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imlover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片好文。
zacao 回复 悄悄话 深切感受到了你对宝宝的爱.这就可以!虽然不在一起,但是浓度绝对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