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你打扮起来

(2009-01-02 10:37:58) 下一个

公司在旧金山,但经常狡兔在南湾的牛肉家,去公司上班,开车来回两小时,耗时耗精力,有时周五会偷懒,在家上班,不开车。

在家上班有好处,早上从床上爬起来什么模样,晚上爬上床也这样,可以不梳洗,不打扮,不化妆,无人理会,一张黄脸,一头乱发,从白天到黑夜,你不在乎,谁又在乎?美其名曰:省时省事,效率高。

不过一旦化妆惯了,素面篷发,起身如厕,咋一看镜子,不免一惊!就这样?不用说审美疲劳,就是老公看一眼不起腻不恶心,也要对他肃然起敬。

今天又是个艳阳天,忙过早餐,想起每日午餐几乎是自己解决,非常想念在国内从来不落单的午餐——一伙人,乒乒乓乓,杀将出去,2小时后,满嘴抹油地回来,个个汤足饭饱,阳光小照,昏昏沉沉,那个惬意。想到这,我立马甜嘴甜舌,抱着牛肉,笑得像一朵花:甜心,今天中午我约你共进午餐吧?心里想这未免太夸张,不就是个有人赔的午饭吗?至于甜心来甜心去得如此殷勤?

没想到牛肉还吃这一套,说到公司计划一下,给我打电话,到时再约。说完欢欢喜喜地上班去了。

这边我满脸堆笑送出门,一转身我竖起我的黄脸,开始工作。忙到中午,牛肉来电,稍稍抱怨几句工作,商议午饭,决定吃墨西哥菜。看着窗外的阳光,我来了心情,说:快点,我为你打扮起来(dress up)。

那边的人已经美不可支,有人愿意为他打扮起来,是一份荣幸。而这边,我也美不可支,多美的春天,我要打扮起来,扭着小腰,顶着阳光,迎着春风,不为自己还为谁?

人总说女为悦己者容。期望一个男人或者别人使己悦,未免太年轻,太脆弱,太无助。有人欣赏,当然是好事,没人欣赏又怎么样?这套衣服不再穿?那只挎包不再提?最重要的是,挑上自己所爱,管他什么颜色不对,年龄不对,自己感觉好,又担心什么?

 二宝总说我挑衣服不考虑自己的年龄。我觉得她说得对,我是没有考虑自己的年龄,只考虑到自己的心。我的心喜欢明亮不轻狂,喜欢张扬不炫耀,喜欢大胆不愚蠢,为什么不为“你”打扮起来?在明媚的春日,散一头爆炸的披肩长发,挑一件蓝色抹胸,细长的紧身牛仔绣花的兜,红色的尖头漆皮高跟,挎着我的白色大皮包,谁能说我不妩媚?谁敢说我辜负春天?

我就是这样,无论你怎么说,我要为“你”打扮起来。我妩媚,我自信,我摇曳,我灿烂,因为我为我自己打扮起来。

此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允许,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滑雪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我要为“你”打扮起来。我妩媚,我自信,我摇曳,我灿烂,因为我为我自己打扮起来。“ 约会之前我也喜欢打扮的花枝招展,心里很臭美。呵呵。打扮是一种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