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好的男人

(2007-05-04 12:10:14) 下一个

有个女友,30出头,有过婚姻,育有一子,跟前夫离婚的原因前夫不尊重她,经常出言不逊,影响感情。

 跟男友拍拖两年,最近异常苦闷。每每在网上聊天,就跟我诉苦,大多是关于双方关系。听得最多的是:这个男人教都教不会,没有上进心,不会赚钱,又不肯求婚,重新再找算了。

 我问她:你跟他两年为了什么?。她说感情还是有;但是呆在一起,无味,弃之又可惜,鸡肋一个。

 我问她的第二个问题是:你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男人?她给说了我一大堆:求上进,能赚钱,敢冒险,人成熟,懂体贴,讲责任,会持家,照顾人,会道歉,要忠诚,人风趣,知浪漫,有品位,等等等等,还要长相帅,会生活。我说哪个最重要?她说都重要,缺一不可。我说:嗯,你找的是能跟你做爱的上帝。她说她的女朋友也这么说她。我说你想想自己要什么,在决定是吹还是续。

 又过了一阵,网上遇到,她跟我抱怨:他怎么就是不求婚,为什么要我张口?接下来又是他不懂生活,不懂得爱,不求上进,不懂体贴。我说:那你为什么要他求婚?如果今天他什么都没变,还是你说得那样,不懂生活,不懂爱,不求上进,不体贴,他向你求婚,你答应吗?她看着我,怔了一下,说:我觉得结婚不重要,重要的是求婚订婚,以表明他长期承诺的决心。我说你都不一定要跟他结婚,凭什么要他给你长期承诺?她说:这样有安全感。

 我太老,不懂!订婚比结婚更重要?决心比行动更重要?女人为什么需要求婚这个光环给你安全感?它除了给你发亮的指环,还能给你什么?

 我再问她:你告诉我,如果他什么都没改变,向你求婚,你会嫁给他吗?她想了一下,说:大概会吧。我说你自己都不肯定,婚姻会幸福吗?你觉得你尊重他吗?关系会处理得好吗?她把话题一转:为什么我们就这么倒霉,你看谁谁谁,拍拖30天男人就求婚,婚礼这样那样,婚后这样那样,她男人对她多好,多么优秀的男人,为什么我碰不到?我说:别人的婚姻生活,你又知道多少?夫妻吵架,会有多少人公告世界?她男人的问题,凭什么让你知道?她叹了口气,继续羡慕他人,抱怨自己的男人。

 过了几天,她约我喝午茶,让我认识一下她的男友。我和牛肉应邀前往。饭后,女友问我感受。我说这个男人相貌英俊,善良诚实,聪敏伶俐。她问:“我们配不配?” 我说要看你要什么。你要的是我说得这些,他挺配,但是如果你要的不是这些,他一点都不配。

 说实在,我已经很久没想配不配的问题,因为我搞不懂什么是配,什么是不配。如果现在配,不知未来配不配,如果这个配,那个不配,算不算配?

 世上当然有佳配,佳配就是你最好的男人。千万不要理解错,最好的男人不是完美的男人,因为我不是完美的女人。最好男人只能是前无古人,不可能是后无来者,应当说如果我愿意不停地寻找,一定能找到所谓的更好,所以一句广告词说得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一定是人更好,而是我在变,我的感觉在变,我对生活包括男人的要求也在变,总有不满,总有需求,说得好听是不断成长,说得难听是贪得无厌。

 问题是多少人愿意不停寻找,永无止境?多数女人包括我,希望稳定,希望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希望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但是生活永远没有童话这么简单, 因为我不是完美的公主,他也不是完美的王子,我们不是生活在纯净的伊甸园,为什么总有人忽视这一点?为什么要求最好的男人就是完美的男人? 而完全忽略自己离完美还远的事实。

 二宝经常像兹三四郎里的师傅,动不动棒喝我:你到底要什么?

 经过这么多年,我说:我的理想伴侣要比我大,要有钱,年薪10万以下不考虑;要有不动产,要善良,要诚实,要忠诚,要尊重我,要有精神生活,要讲卫生。只要他符合这些标准,其他可以不考虑。

 我掰着指头数了数,牛肉是我最好的男人,但他不是完美的男人。因为我不是完美的女人,我又在乎什么我的男人完美不完美。只要他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我就无可抱怨!

 这难道不是最好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aliforniacherr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也喜欢你写的文章。
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男人,我们应当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只是要明白这个道理,要有一些生活的磨练。恭喜你找到自己喜欢的人。
free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semao的评论: Great! But how can I send you private message? I am afraid to leave my email address here, so many junk mails already... Or can you send "Qiao qiao hua" to me? Thanks!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gal的评论:
年轻,有这种想法,我一点都不奇怪。

年轻20年,如果有人问我,要什么样的男人,我一定会说:我爱的……就这么一个标准!但是,经历了生活,我知道“爱”并不是虚幻的,也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而且,无论你是什么人,世俗所理解的爱,是无法维持了。如果真的结婚十年,你试试,两人相看,面目可憎,并不稀奇。

所以,生活说的底,就是一天一天过的。就算我有钱,也需要我的伴侣有承担,至少是对他自己的承担,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这也是伴侣关系的各自责任,不能因为爱,忽略这些。如果你忽略了,将来生活100%出问题。至于比我大的男人,就如同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能强求。我有个好父亲,恋父也正常。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我爱上了他,认为他是我终身的伴侣,他突然一天失去工作能力,我还爱他吗?支持他吗?我想我会。

所以,结婚前两眼圆睁,挑毛病,结婚后睁只眼闭只眼,看优点。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road的评论: Sure. Please feel free to chat with me, or write to me.
freeroad 回复 悄悄话 你好,Sansemao! 经远嫁法国的死党电邮大力推荐,拜读了你网站上的文章,朗笑良久,感触很深.如有荣幸,很想和你聊一下.期待回音.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对理想伴侣的要求,觉得很有感触。
其实人就是缺什么找什么。如果你自己能够自立,为什么非要找一个有钱的呢?如果说挣钱太少表明能力不足,难已爱上还是情有可原,但是如果真的爱上了一个不那么有钱的,或是没有达到你对伴侣的年薪要求,又怎么办呢?再说你算计别人,别人也会算计你的。就算他“善良,忠诚“,没有觉察到你的小心思,日久见人心,相处久了,总有一天会体会到的。除非各打各的算盘。

比你大,像是有一点恋父情结,不过有的人就是喜欢。不过我本人对满脸皱纹,挺着一个啤酒肚的再有钱也不来电。也许等到自己也是那样的那一天才会改变看法吧,嘿嘿。

其余还有善良,忠诚,等等等等,如果没有爱,要这些又有什么用?

真正能遇上那样的爱情,觉得可以舍弃一切的爱,也是自己要有准备的,自己先要“善良,诚实“。

许多的relationship都是有condition的,经不起任何的风吹草动。但是人年轻时哪里知道?不过还好年轻输得起。

胡乱写的感想,没有时间多写了。以后再聊。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Yes, he is.
xueen 回复 悄悄话 Hi, is your "niu rou" American? Mine, too. I like your articles, very funny.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河妹妹。我很幸运,碰到很多有趣得人和事,不写可惜了。本来就是学新闻的,生活纪实罢了。有朋友喜欢,真是我更有幸了。
点点星河 回复 悄悄话 猫啊!刚刚拜读了你的大作,真是精彩.你的分析能力,口才,文才都数上乘.失敬!失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