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约会故事- 卡车老兄

(2007-02-20 13:06:48) 下一个

双子妹妹说起吃东西,让人说low class的事,让我浮想联翩。估计她还是脾气好,换我,一句话,“low class 滚!” ,真是谁稀罕!! 我呸!不撒泡尿照照自己,还觉得人模狗样。

 

这倒让我想起我一则约会的经历。

 

本姐姐小时候,附庸风雅,没事也会去酒吧坐坐,大多数是跟当时的老公去的。在第一次婚姻触礁的时候,也苦闷,曾一人去过酒吧喝闷酒,不想找任何男人,只想找一些经历相似的姐们诉诉苦。当然是没找到,身上没有酗酒的基因,从此去酒吧就没了心情。

 

来美国工作后,突然发现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这么孤独——真正意义的孤身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当时的孤独真的是——丢一颗石子下去,连个回音都没有,深不见底。后来试着找朋友,不愿去酒吧,没有朋友撮合,当然只有从网上开始。

 

最初的想法,跟双子妹妹一样,找一个中国人,理由很简单,话都说不到一起,如何谈恋爱?于是跑到新浪北美登了记。 帖子一上,自然有人感兴趣。单身的,离婚的,分居的一堆。结果几封电邮后,几通电话后,不是听人斥责我太自我,不知道女人的温柔(其实是听话的同义词。注:本姐姐的前夫还没敢这样教训我,轮的着他吗?),就是某人的太太找我,大骂妖精,然后大吐苦水,说这个男人不是东西,到处鸡鸣狗盗。我怕了,还不行吗? 连个起码的诚实都没有,还谈什么关系。 还好都没见面,不让真会让我恶心几个月。

 

后来,没办法,上了一个美国的媒婆网站,总的交些个朋友吧,不能把自己给框死了。

 

帖子一上,也是一堆人。有人说就是喜欢东方女人,我闪,为啥?咱可不是给他们猎奇的。想知道东方女人的味道,花钱去!别找我解闷!总算挑了几个算是有正经职业的,收入不差的,人品听上去还好的,同意交往。先写信再说,猴急什么。

 

其中一个网上的照片看上去还善良健康。一个月的书信, MSN和电话后,觉得人也诚实,待人不错,同意见面。

 

第一次见面,带个朋友一块去,到餐厅停车场,把车停在一个巨无霸的卡车旁。心里还打鼓,哪个同胞有胆开这种车来吃饭?光轮子都有我一人高。电话一打,一身高190的壮汉从巨无霸车上爬下, 跟他的车一样地巨无霸。

 

我的妈!我再搞怪,也不能约会开这种车的人,这压根就不是我的taste. 因为朋友和她老公已经在餐厅等,我不好临阵脱逃,只好硬着头皮,上前自我介绍。那天初次见面,又有朋友在场,除了卡车不是我心仪外,其他还凑合,我告诫自己不要以貌(包括车貌)取人,所以同意隔周再约。

 

之间通过几次MSN, 觉得人还善良,也有心长久的关系,即使兴趣差太远(那车!),我还同意遵守诺言,周末见面。

 

周末约定时间,我来到星巴克。老远看到卡车哥哥在那站着。寒暄两句,上了他的车,开向那帕谷。慢慢地,卡车老兄从兴奋中放松下啦,也让我看到了他真本性:好人一个,绝对不是我的型。

 

且不说他的三字经,不间断地从对话中传来,就一个问题,让我立刻没了心情。老兄说他在网上看好很多中国女孩都愿意跟他交朋友,但是他们都在国内。他说他觉得如果能帮国内的这些女孩一把,无论是否成为夫妻,都是作了一件善事。我问:为啥是善事?他说:啊,象我们美国人,不仅自己富足了,还可以拯救世界于水火,不是很好吗?

 

我天,我需要他拯救吗?我的教育比他高,我的收入比他高,我需要他拯救什么?如果这种关系继续下去,就算是如他说得那样他爱我(另一个吓死我的地方——一见钟情),我们的地位已经不平等,我也不会幸福。

 

另一个方面让我不舒服的是:这位老兄是红脖。说起小布来,简直就跟我外婆说毛主席似的。可惜我就是不买小布的帐,就算是卡车哥哥人再好,我也不想生活中有这种不可避免的争论。我知道他不会放弃红脖的想法,我也没法放弃鄙视红脖的想法。

 

也难怪,他说去过国外,我问哪?他说:危地马拉。Ok, 基本就是一个美属殖民地,你说美国人去了那个地方,人人敬仰美国人,还不觉得世界上真的缺了他们不行,还不坚决支持永远正确的小布?

 

不过,艳阳高照,春风习习,既然来了从来没有去过那帕,就算是个伴,走完那帕之旅。

 

到下午,看着他激动兴奋,觉得我们感情会进一步的样子,我实在没了兴致,提议打道回府。开到星巴克时,卡车老兄要约下周的日子,我说再看吧。当晚上MSN时,就把他给残酷得打发了。

 

老兄第二天还打电话过来,说两人绝配,他觉得本姐姐漂亮无比(估计是眼花了),我有教育,有涵养,温柔,独立,一个完美的妻子,他想娶我等等等等,我同意他关于我的一切说法,但是就是不同意绝配论。我告所他:他是好人,但是我和他相差太大,在一起不可能幸福。

 

回头想来,还好跑得快,没等他跟我求婚。这完全就是一幢门不当户不对约会,早结束早好。其实应该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无法跟开卡车的约会,就干脆不用再废话。不过,话说回来,没有那次约会,我还真不知道美国红脖的想法,真的不知道美国还有很多人觉得美国就是世界警察,觉得自己就能够拯救别人,包括用婚姻来拯救一个自己的所爱的女人于水火中。

 

哎,这日子,照顾好自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好。美国人很多红脖,大到律师,小到CASHER。你这位约会的大卡并不是特例。读你的文幽默,开心。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说起小布来,简直就跟我外婆说毛主席似的"----hahahaha...

One word: fun-to-read!
一月的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顶下去看下一篇喽。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rossouw的评论:Thanks. Loves your blogs too, simple and sincere. When is the due time? Hope everything is fine with you. Take care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语言犀利,有思想,很喜欢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cme. Just stories in my life. I like to record them in Chinese, to record my mood and my life.
acme 回复 悄悄话 Big hug to you! can not agree with you more!
I am very upset by most American's ignorance on "真的不知道美国还有很多人觉得美国就是世界警察,觉得自己就能够拯救别人,".
But I agree with you, dating is a good way to learn about American men, although, that is not our intetion.

Love your articles!
高大大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蛮有趣,会不会有第二集播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