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

一个单纯的女人永远年轻,一个精致的女人永远迷人, 一个快乐的女人永远幸福。
正文

暗恋的滋味

(2008-04-29 05:52:03) 下一个

你暗恋过吗?知道暗恋是什么滋味吗?我在离婚后的第 3 年终于有机会体验和品味到暗恋的滋味了。

因为我在网上和朋友们聊天,于是也有机会看到我朋友的朋友们和他的聊天。有一个人让我很感兴趣,他的网名叫A, 因为它在版面上对自己的前妻称为荡妇, 让我很不理解也让我很吃惊,在这世上竟有人这样恨自己的前妻的男人。我当时还想无论如何她也是你的前妻,曾经用心爱过,又因为互相深爱对方而结为夫妻的女人。这样的人会应该是受到了多大的伤害才会有这种极其痛恨方式来发泄呢。

几天后,我在赛车场组织赛事,闲来无事就到车库和赛车手们聊天。虽然对不上他们的名字车牌和长相,但是因为平时都面熟就聊起来关于我的 SUZUKI 摩托修理的问题,这些人既是赛车手,也是改装和维修的行家。我请教的正是 SUZUKI 车队的。当我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这台摩托上有 A 这个名字,立刻让我感到一阵慌乱,原来就是他,在网上骂前妻是荡妇的那个A,真没想到在这遭遇了。“ Are you A ? Jim’s friend?” “Yap.” 我马上有礼貌的对他说很高兴认识你本人。本来想只能在网上才能见到你对女人的独到见解,没想到能与你面对面的交流,真是荣幸之至。他仿佛明白了我得用意,笑笑没有作答,只是让我把他加到我的朋友中,我们就可以互相交流了。

上班以后,我就把A加入到了我朋友圈里,我们于是联系上了。几天后,我买了一台摩托,要运到修理厂,就请朋友们帮忙给我拖到修理厂,A答应给我帮忙还答应他给我负责修理,这样能给我省不少钱呢,又因为买车的价钱特好,让我更是觉得幸运。于是在路上就和他聊了起来,也忘了他在网上是如何谩骂他前妻了。在道别的时候,他告我,他前妻和他的一个朋友在家里乱搞被她捉奸在床,他们现在离婚了,自己一个人住在家里。原来这就是他为什么会用这种粗俗的言语来形容他前妻的原因。我对它产生了一丝的同情和一点好奇,很想知道他更多的事。他看上去有些玩世不恭的态度,还有一种冷淡都显得特别的吸引我。我于是想更多地了解他。事情往往不会想我们想象的顺利。我的摩托到现在没弄好,A说帮我作维修和保养,但他一直没时间,因为我想和他聊天,知道关于他更多的事,所以总想着找借口给他打电话,说一些和摩托有关无关的话,但是毕竟我们只是刚刚认识,所以不能太明显,也不好意思让他觉得我怎么这么三八的一个人。也不能就为了看我放在他家的摩托没礼貌的硬闯去,我就只有等待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老有事没事就想到他。他有什么呀,不就是离婚了吗,单身,这种人不是到处都是嘛。我这是干吗呢。真是没事闲得。想着我给他发邮件他不回,发手机短信他不理,就能知道他也是个怪人,可能前妻受不了才干出这种事来的。要不就是他彻底伤了,不想再谈恋爱了,没道理他体会不到我给他的邮件和短信每一句话的用意,正常的人有感情和思维的人都应该知道我在向他流露我对他的好感,但是他没有给我发出的信号做任何反应。我的情绪极其低沉,每天都盼着他给我打电话说说话什么的。但是没有。什么也没有。想着他把我摩托扣着,还不给我弄好,到现在我还没机会坐在我自己摩托上试过呢,这算什么事呀。我这种急性子遇到了克星,让我没办法,是自己同意让他给弄好,现在也没法拿回来了,也怪不得别人。送去修车场又得再等一星期,还是放他那里和他耗吧,我看他到底什么时候给我弄好。

我生自己的气,为什么老想着他,它是谁呀,不就是给你帮忙修摩托的嘛。有什么了不起的。英国男人离婚和破产差不多,就说他没孩子,还是因为老婆的不忠离婚的,那也有损失,我没事招这种男人干嘛,一个人轻松自在的过日子多好。真是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找种种理由说服自己A不是理想的对象,但有事没事又忍不住往他那想。这种暗恋一个人而又不能向他表白的日子简直难熬极了,于是终于对自己采取了最后一招,“眼不见心不烦”消除所有和他有关的信息,他的号码,信箱地址,网址,一切的一切在我眼前消失,彻底消失。只等他给我打电话,我的摩托也只好忍痛割爱了。好多人都爱说自己的座右铭是“决不放弃”。可是我想说我的座右铭就是“学会放弃”。放弃一个人和一件事不是容易做的决定,但是为了有新的期望,就要放弃旧的。

自己继续往前走吧,去找真正属于自己东西。我知道到现在为止,属于我自己的就只有那台立在他家里等着他给我修理的摩托车。我想快快开上我心爱的摩托飞奔在高速公路上,让心自由的飞翔在蓝天和白云之间,让空气传达我对每一个曾经和我相识相处人的感情和爱意。 

我这是在暗恋嘛? 还是正在体会另一种人生的滋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真呀。只是不明白,那里吸引你呀?
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刀麦客的评论:
谢谢您这么注意我,我受宠若惊。还没说要跟您过日子呢,您就给咱安排好工作了,省得让您养着给您添负担,真是难为您了。
我不明白了,我和您非亲非故,你干吗老难为我呀。
快刀麦客 回复 悄悄话 嗨,你可得把握住了,千万颗别让那洋毛子给勾搭上了啊!前面还看你骂中国女的乱嫁老外的深感佩服,这怎么转眼你自己就乱了方寸呢?
你那啥SUZUKI摩托俺不懂,但嘉陵、力帆啥地120、250的小电驴子俺都会拾得。你实在要嫁人就和俺回来凑合着过吧,我去给人家收麦子,你就在咱城关那儿开个摩的也好照看着儿子,何必再西洋那里和鬼子们混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