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月

潜水队员,终究还是要露出水面的。
正文

千面佳人

(2007-11-16 06:17:09) 下一个


在给这篇文章命名以前,我是想到过用“盛世佳人”这个名字的,可是后来一想,如果用盛世佳人的话,那就会在无形中有了一种局限。我要是把佳人局限在某个领域的话,那就会有失公允。所以,我个人最后认为还是以《千面佳人》命名比较合适。

其实在我少年时期,曾经看过一部《乱世佳人》的小说,还有很多中外文学和小画册,甚至还有儿童文学、童话故事、山海经。当时我还很喜欢看聊斋和各种推理小说、破案集等等,记得当年很流行的各种版本的聊斋,我差不多都买齐了。结果很可惜的就是;那些书本都没能留存下来,因为我是一个败家子,再好的东西在我手里也是会被人借走的,况且大多数都是有借无还的那种。由于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半大的孩子,看什么都只不过是囫囵吞枣的,胡乱的走马观花的形式去看,所以,也就根本不会想到去思考一些什么东西,当然也就更没在自己头脑中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经过了人生无数的风雨寒暑,看透了一切繁华盛世背后的景象,在我心中就有了一种无形的冲动。我深深觉得有必要把自己的一些真实感受,认真的写出来。为了这个心愿早日实现,在2004年的11月,我才一连几天废寝忘食的埋头书写,当那篇文章写出来了,我也累的很久都不愿再动笔了。

在那篇文章写出来的两年后,我还曾经以另外一种角度写了一篇佳人千面的后续,那篇文稿写成后,却被我在一时冲动下毁掉了。其实,那也是我用了几天的心血才写成的,自己后来也觉得很是可惜。还好,人类创作的源泉是滔滔不绝的,为了将千面佳人这篇文章写的更加完全,我想这肯定是出于上帝的意思:他故意让我延迟了一些时间,才拿出给所有的世人观看,因为他有一个更美妙的安排。为此,在2007年的新春季节里,我将以全新、多方面的角度来写她。


千面佳人的儿童、少年时期,则可以通过我的其它文章里可以看到。既然是佳人,当然要从青春无敌的少女花季开始的了。。。。。。


千面佳人(一)

青春无敌的十七岁,我最喜欢和一帮女孩们成群结队的到处跑着玩,在家乡偏僻的小县城里,是我们代代辈出的美貌少女们,用青春和热情装点美丽了那个小小的古老城市。

在一次同学的生日聚会中,我被一个女同学男朋友的战友喜欢上了,他非常害羞而又腼腆的样子,也同样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当他委托同学向我表示要交朋友时,从未经受过爱情的洗礼,不知人间情为何物的我,心中既惊惶又充满了向往。那狂跳不已的少女心弦,竟然就被他给拨动的七上八下的乱弹。满面绯红的少女,偷偷的在暗中将他细细的观查了一番。。。。。。他那虽然不是很高大的身材,却很是笔挺端正。他那年青而又英俊的脸庞既有军人的威仪,又有着儒雅的君子之涵养。十七岁情窦初开的怀春少女眼睛里:看到了一个同样满脸通红不敢多语的少年。看到他在酒桌上的彬彬有礼,还有那种明明喜欢自己,却又不敢正眼看自己的憨厚老实样,少女的确被他的风范所倾倒了。


我和超的确是一见钟情的互相来电的。我们初恋的甜蜜和单纯,也是并非一般人所能想象得出来的。两个深深坠入爱河的小傻瓜,根本就不知道,也没想到要去了解对方的一切家庭状况。我们是怀着一种很纯洁的感觉,非常愿意和对方亲近、交往。在花前月下静静的相偎相依,让我们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在宁静皎洁的月光下,他会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我,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敢轻易的拥有我。喜欢唱歌跳舞的他,还会为我作词作曲,自弹自唱出他心底的情话。真的很喜欢他那低沉而又深情的歌声,还有那只为我而作的感觉。


欢乐的时光很多时候都是非常短暂的。由于我母亲的过早离世,我不得不到一个更加偏僻闭塞的山沟里去,跟两个姐姐一起生活。

超本是一个当兵入伍的军人,理所当然的是要回到部队去的。况且,他所在的部队是很遥远的内蒙古,我们分离的痛苦也就在所难免的出现了。我们是在初恋后的不久,就成了天各一方两处闲愁的情侣。

分离的痛苦,两相的思念,惟有化作鸿雁往来传情。当初第一次离开初恋的男友,我的确是很有苦衷的。

家中的二哥,因为被一辆大货车撞的差点失去性命,为了帮二哥一家,我将要依依不舍的告别男友,到二哥工作的所在地去帮忙照顾他的家庭。

当男友知道我们很快就要分开时,我们心照不宣的更加愿意静静的呆在一起。他骑上单车,带我到了家乡风景秀丽的郊外。

在那条潺潺流动的沙河边,我们默默的看着对方的眼睛。看到我手中采来的小野花,他非常爱惜的将那些已经枯萎了的小花朵,悄悄的放到了自己的衣兜里。

为了减轻一点离愁的情绪,我在无语的微笑中,轻轻的取下了脖子上的一串项链,还送给了超一条绑在我头上的,很素雅的白色花手帕。

就是那串项链,当初男友还以他为名,写过一首歌送给我。我还在项链两个字的后面加上了几个字:项链让我们的心紧紧相连。

年少轻狂的我们,却根本做不到当初那些轻率的承诺。就是在离别前的夜晚,十七岁的少女第一次破天荒的没回家睡觉。两个痴痴傻傻的小恋人,就在男友姐姐工作的商场里替别人值夜班.

当时,我们两个都不敢跑到床上去睡觉,坐在一条长凳的两端,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话题才好。男友不断的抽着烟,他的烟把我的衣服都给熏得满是烟草的味道。

当男友终于鼓起勇气,轻轻的将我抱在怀里,他很温柔的夺去了我的初吻时,我很是吃惊的说出了一句非常莫名奇妙的话来:你怎么那么会亲吻?你。。。。。。

表情很不自然的男友,很无奈的老实说;他二姐有个同学教过他。。。。。。内心纯洁的一尘不染的我,当时很难接受一个已经不是初吻的男友。。。。。。后来,我们就在非常沉闷的无语中,慢慢有了倦意。

超看我丝毫不敢大意的硬挺着,就是不敢到床上去睡觉,他很认真的说:“你放心,我不会怎么样你的。你不用脱衣服,就到床上睡好了。”结果,我们两个就是穿着很整齐的衣服,横躺到床上很快的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还是男友知道我要搭早班车,他赶快叫醒了我,用单车带着我把我送回家的。在送我离开小县城的那个早上,他轻轻的唱出了心底的语言:“我多么希望你别走,留下那孤独的我。。。。。。”他唱得非常动听的一首歌,是当时很流行的“大约在冬季”。当他在送我回家的路上,他忍不住对我说出,他今生非我不娶时,我很快的回应说:那我就非你不嫁了。可我们当时都太年青,我们很草率的就会说出要用一生也没办法解释的语言。就像有句话说的很精彩:相爱时,我们不懂感情。就因为我们还都太年青。

在我二哥的身体好了以后,我没能再度回到家乡的小县城,因为那里根本就没有工作的机会让我可以留下来。自从离开了那个古老的小县城,我就成了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我的脚步越走越远,后来终于让我飞到了美利坚。儿时的我,很相信一种说法:那就是我们脚下的土地深处还有人,有人和我们脚丫对脚丫。多年后,我的确是跑到了和当年的我,脚丫对脚丫的地方。


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初恋都是非常难忘的,很多人甚至还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觉。

由于我们当初都还太过年青,分开后的小恋人远在天各一方,一封信来回也需要很长的时间,那时的国内还没有安装什么电话,大家有了什么别扭的话,也的确是没法及时的解决。再加上年幼的我,总是被姐姐们还当一个小女孩来看待,到了姐姐身边我根本就不敢告诉两个姐姐我已经恋爱了。

当我和男友共同的朋友瑞,带着她的男朋友来到我姐姐家找到我时,她告诉我说;我初恋男友的父母好像对我们的恋爱关系有意见。听到瑞的传话,我当时就非常生气的马上写了一封绝交信给男友。接到我的绝交信以后,超很久才给我写来回信。满腹委屈的男友,很是难以割舍我们的那段情,他一再的要求我不要想太多,既然我不做他的女朋友,那就做他的妹妹好了,他会一直把我当妹妹看,还要我和他以兄妹的关系保持通讯。

看到那厚厚的情书,表达的意思却是让我自由选择一个身边的伴侣,一个年少无知的少女,的确是不知道应该何去何从。

后来,为了工作和房子分配的问题,我不得不接受一个姐姐的同事所介绍的男朋友涛。就在我和涛的交往中,我初恋的男朋友超也在不断的给我写信。处在三角恋中的我,还曾经很意外的收到过一封,来自家乡部队的军人所写来的厚厚情书。

那是一个才气横溢的年青军人,他不知道怎样收到过我写给家乡女孩们的信,素未谋面的军人,竟然就洋洋洒洒的写来了很有文采的情书。还记得他开头写的是:虽不相识欲相知的君,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里,很荣幸的得到了你的通讯地址,本人不禁冒昧就此书信一封。希望你在看过此信以后,如果认为我们可以做朋友,就请你给我回信。如果你觉得我们没缘的话,请将此信撕毁丢掉,就当没这回事发生过。

当时,我的确就是照他所说的那样;赶快将那封信撕毁丢掉了。现在想起,觉得当年自己的做法很是不对,最少,我是应该写一封回信的。

(过去了二十年的尘封往事,想不到今天却又浮现在脑海中,远隔半个地球以外的我,很想对当年的那位军人说声谢谢!谢谢你那份朴实纯真的感情。)

处在两个男人的感情中间,我就像风中摇摆不停的小草,很难再拥有自身的平静。为了工厂分房子的大事,我就在摇摆不定的感情中,还是听从了姐姐们的安排;在我刚好满二十周岁的时候,我和涛领取了结婚证。当初恋的男友知道我已经和别人登记结婚后,他把当初我送给他的项链和手帕,还有那束小野花和我的照片,不是画家的男友,却画出了一个非常逼真的我。他把那些东西都好好的包起来,包到他的奖品中全部给我邮寄了过来。

看到他那手工精细的邮包,我的确是很感动,他在信中不但丝毫没有责怪我的意思,反而给我送来了很多兄长般的关怀和祝福。

女人一旦和一个男人有了法律上的夫妻关系,再加上本身也到了生理发育非常成熟的季节,那就很难再持守女儿身。自从领了结婚证,我和涛虽然还没进行典礼,但在法律面前,我们的确已经成了夫妻。

在没领取结婚证以前的我们,也和很多的情侣一样有过一段激情的热恋。我们在炎热夏季的夜晚,会跑到工厂外面的铁路桥下面亲热的接吻,当有火车从上面轰鸣而过时,他会脱下外衣顶在我们两个的头上,不让铁路桥上面的泥沙石头掉到我们身上。我们会紧紧的抱在一起,两个滚烫的身子里面那激烈跳动着的心脏,让我们都能听到对方的心律。。。。。。

有几次当他把头埋入我的怀中,我的确是很想把自己完全的给了他……可是,当想到我们还没拿到进入洞房的通行证时,我还是不敢那样做。

后来的我们,在有了婚姻关系的证明书后,很容易就让我们有了结合一起的冲动。

那是在领取结婚证后的不久,有一天的夜晚,涛来到了我的单身宿舍。比我大六岁的男人很真诚的一再央求我脱下衣服,让他好好看看我的身子。很是羞怯难当的我,坚持了好大一会才在他的帮助下,第一次在床上,把自己脱光了衣服的身子给一个男人看。

看着躺在月色皎洁中的我,我那已经有了婚姻盟约的丈夫却慌张的跑开了。。。。。。他根本抗拒不了那种自然原始的诱惑。

第二天的夜晚,他是抱着一种破釜沉舟的坚决态度,再一次的来到了我的身边。当他再一次央求我把衣服全部脱掉的时候,他没再说仅仅是要看我的身子。

这一次的他,很理所当然的就守在我的床边,当他帮我脱去一切的衣服后,他很果断的马上也脱光了他自己的所有衣服,见到一个光身子的男人就在身边,我根本就不敢抬头去看他的一切。。。。。。

当他轻轻的压到我的身上时,我全身酥麻的根本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就着窗外撒进来的明丽月光,我看到身上的男人有着很是光滑的躯体,随着他的亲吻和爱抚,还有他那温润下体的慢慢侵入,我——第一次知道了:男人原来可以让女人如此销魂。。。。

当时,他很是温柔的将我从女孩变成为了一个女人。激情过后的我们,却没一点初夜性交的任何特征。特别是我,在他那温柔而又坚挺的推进中,情不自禁的,竟然呓语般的说出了自己很真实的心底感受:人世间,竟然还有这样美妙的事情,难怪人们要偷尝禁果。。。。。。

那天夜晚的涛,在激情过后却是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可当年,我根本就没捕捉到男人的那种小鸡肚肠的心思。稍微有些医学常识的我,当时也很纳闷;为什么我就不见初次性交的流血现象呢?那晚,涛虽然没直接问我什么,可他的沉默无语,却很清楚的让我知道:他肯定在思考我到底是不是处女的问题。当时,不但是他,就连我自己也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十五岁失去母亲的我,可是自小就在母亲非常严谨的家教中长大的。在二十岁以前,别说我会跟别的男人发生肉体上的性关系,我连别的男人身子是什么样子都没见过。

(现在,我很想说的是:别看那些男人当面不会追问一个女人的处女膜问题,但他们的心底深处是很在意的。)

由于我当时根本就不懂得那些细节,我也从来没想到过要跟一个男人解释什么,因此,我和涛的婚姻关系很快就陷入了无可挽回的困境中。

我那非常短暂的第一次婚姻,在我二十岁时开始,在我二十一岁时就寿终正寝了。

当初在我和涛刚拍拖不久,我那初恋的男友竟然从部队请假跑来看我。由于他一点也没告诉过我要来看我,当我见到黑瘦憔悴的男友忽然间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当时根本就没认出他。

见到他,我很是担心害怕,为了不让姐姐和同事们知道我在家乡还有个男友,我就让男友吃住都在我的单身宿舍里,不敢让他出来被人看见。

我们两个就在我的单身宿舍里,挤在一张单身小床上睡了两夜。两个十八九岁的少年,竟然可以睡在一个床上,还能做到井水不犯河水的境界,我相信肯定会成为很多人的笑柄。(初恋的男友被我当年的一句蠢话刺激后,他就再也没有碰过我。)就算是在我们同床共枕的日子里,我们也还是完全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为了尽快的让男友回家,我把他囚禁在宿舍两天后,第三天赶快送他到火车站,让他坐火车回家乡去了。

还有一年的春夏交接之季,男友从部队请假回到了家乡,由于他一早告诉了我,那时我刚刚和涛办完了离婚手续,也马上请假回到了家乡。

当我们两个在家乡的广场上再次重逢时,我扑在他的胸前默默的哭泣,那天夜晚的月亮也是特别的明亮,明显消瘦了很多的男友,将我紧紧的抱在怀里。我们就在观看球赛的长凳上坐了很久,痴痴的看着天上的明月和满天的星斗。中间,男友还很是高兴的用单车带着我,跑去看他家正在兴建中的六间大房子。他非常兴奋的说,那房子有三间是他弟弟的,另外三间就是我们的。

看过他家的房子,我们又跑回到县城广场边坐了下来,单纯的男友让我趴在他的腿上睡觉,他还脱下自己身上的白色外套披到我的身上。我们就那样相互依偎着,度过了一个夏秋交接的夜晚。

当天色微明时分,有早起的老人到广场上跑步,聪明帅气的男友马上拖起我的手,也跟着老人后面跑起来。

那天夜晚的纯洁浪漫,在我的一生当中都是很难忘记的。

后来,当男友从部队复员回到家乡时,由于他很有唱歌表演的天赋,再加上他很是不俗的相貌,他在家乡举办的业余歌手大赛中很容易就成了焦点似的人物。

看到他一身白衣的登台,十足一个白马王子的自信,当他在台上演唱出非常煽情的“冬天里的一把火”时,那些家乡的女孩就像潮水一样涌到他的身边。那时,我却在家乡的另一端。。。。。。

当男友被别的女孩紧追不放时,他给我打过几次电报让我赶快回去,还说我要是再不回去的话,他就要疯了。

当我在春节即将来临之前赶回家乡的时候,男友一家人对我很好,反而是男友在看到我时,眼睛里竟然有了一丝逃避的神情。从来不会追究那些小小不愉快的我,当时还是没多想什么。

在那个春节前的一段日子,我白天都是在男友家里帮忙做些过年的准备,夜晚,他则陪我一起到我三哥的家中给我三哥看房子。

在我三哥的家里,我们还是睡在一张床上,男友有一次要求我,让我给他生个小宝宝,当时我正好是月经期,肯定是不会同意和他发生关系的了。

我那看似风流多情的男友,却是一点都不解风情的样子,他既不会跟我说甜言蜜语,也不会对我温存爱抚。我在他家帮忙的时候,他倒是整天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晚上要到很晚才回来。(今年暑假回家,见到他那白发苍苍的母亲,才知道他当初不分白天黑夜的跑出去,原来就是为了到医院照顾另外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后来成了他的第一任妻子。)

由于那段时间我们的确是很少交谈,我心里感觉很不好受,却又没法对他说。怀着满腹委屈的我,终于在大年初一的早上,在给他家包了一些水饺后,我看到那个所谓的男友又不知将要跑到哪里去,我非常生气的骑上单车就回家了。

当时,他那温柔漂亮的大姐很想把我留下,可生性倔犟的我,却是一点也不妥协的骑着单车就跑掉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