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自己人欺负自己人。

(2008-05-06 22:53:27) 下一个

原文和评论在城里: http://web.wen xue city.com/BBSView.php?SubID=myhouse&MsgID=575537

小儿不到两岁,美国出生, 打算送回在中国的爷爷家住一段时间.
填申请表, 选的是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 停留时间要求的是半年. 专门请假坐火车纽约到领馆办手续, 派三个小时的队, 工作人员问停留时间, 回答说半年. 然后, 扔出个小条, 上边一行字, 不知何意.
上星期在请假去取签证, 因公司有事着急回去, 没细看签证.晚上, 回家打开一看, 头都大了. 小二签证有效期只有两个月, 停留时间只有三十天. 心想肯定是领事馆搞错了, 怎么可能只有三十天, 还不够老人,小孩到时差的.

今天专门请假, 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又去使馆, 在一楼一号问讯窗口排了一个半小时, 终于见到一女工作人员,询问签证是否发错了,因为申请书上和在窗口说都是要停留半年的一年多次往返签证. 此人态度极其不耐烦, 答曰: "领事馆愿意给多长时间就给多长,不需要理由, this is common sense.". 我问领事馆为什么决定给30天而不是表上申请的半年, 答:"不知道".我问为什么不能给多次往返的签证, 此人越发不耐烦, 答: "这不用你管". 我见到有美国人因签证有问题在她的窗口免费重办. 我对她说,我也要求重办. 她说:"不行". 我问为什么, 她说:"不行就是不行". 这下我真是气坏了, 就说:"你这是故意刁难中国公民,我要见大使反映情况". 她居然说:"大使就在后边". 然后她看我不走, 就刷的把窗口的帘子放下, 提前午休了.我一看表, 才 11:45,就走人了. 后边排队的人还是满满的一直到门口, 大家议论纷纷.

没办法, 只好到前门找大使, 打电话找人, 转到张领事. 他比较耐心, 听我们的陈述. 他详细解释了为什么现在重办有困难.然后, 提出了折衷方案: 让我们免费重新申请签证, 但只能给六个月.
以后大家办签证遇到麻烦, 可以找张领事解决. 前台的人素质太差, 而且态度恶劣, 对中国人尤其蛮横,无礼, 让人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其中一篇评论说:
我的感受是: 在国内,美国领事馆的官员见到美国人, 都热情的不得了。
咱们中国人,却把事情都反过来了。自己人欺负自己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