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忠诚自我是个人殖民的无奈,评FBI风波zt

(2007-07-12 20:13:23) 下一个
忠诚自我是个人殖民的无奈,评FBI风波

送交者: 小小学生 2007年7月12日07:07:19 于 [天下论坛]http://www.creaders.org
 

忠诚自我是个人殖民的无奈,评FBI风波

胡祈

中国已经搞了五千年的传统啦,也没有搞出什么头绪,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还不是专制的大党王朝吗?亿万中国人民的利益在哪里呢?中国传统文化能够照顾好人民吗?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与其无限忠诚华夏家天下独裁王朝君主官员,倒不如无比忠诚自己,中国的生存发达机会不多,最好的忠诚自我可能就是走向全球搞个人殖民了吧?

个人殖民的海外华人也存在相当的困惑,到底还是无限忠诚华夏中原的专制家天下传统呢?也就是爱祖国爱祖宗呢?还是热爱世界各国的文化文明,海外华人两难啊?

最近美国FBI公开招聘华人探员间谍的风波,反映了海外华人的巨大困境,真是美国和中国两面不讨好啊?不爱祖国吧?数典忘祖的罪名担当不起啊?不爱美国吧?好汉不吃眼前亏啊?

其实海外华人从一开始个人殖民开始就已经走上一条忠诚自我的不归路吧?忠诚自己的第一原则就是一切为自己的利益,最大程度的降低自我的风险,这可能就是海外华人的无奈吧?

如果爱祖国能够得到最大的自我利益和降低人生风险,何尝不能爱国啦?如果爱美国可以发财发达过安稳日子,爱美国就是海外华人的最大利益啊?

人都存在自私自利的本能,海外华人的本身就是个人殖民的忠诚自我的自私自利本性的结局,在中国和美国的忠诚选择两难的困境背景下,海外华人也许就只有选择忠诚自我的无奈啊?

因为海外华人个体必须对自己负责任啊?祖国的家天下吗?还是离开远一点好吧?个人殖民的最大目的不就是自由人生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