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式中餐【印度酸甜花菜】Gobi Manchurian

(2023-04-06 12:56:52) 下一个

这道菜的名字直译就是“满洲花菜”,是印度的“中国餐厅”必有的菜式,也是印度人很喜欢的一个“中国菜”。

在印度的时候我经常会遇见印度朋友问到:“你能不能教我做满洲花菜呀?”。让我非常啼笑皆非!后来再遇见这样的问题,我就会说:“满洲花菜不是中国菜!不过,却是最接近中国口味的印度菜!”

我常想,这道菜可能是当年中国人移居印度,受当地食材和当地人口味的影响,由糖醋的做法演变而来的。而事实上是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材料:
1 头中型花菜 (大约500-600 gms)切块
3 只 牛角椒

面糊材料:
2 大勺 粘米粉
大勺 面粉
大勺 粟米粉
大勺 食油
1/4 小勺 苏打粉
1/2 
小勺 盐
1/2 
小勺 姜蒜蓉
一撮黄姜粉

酱汁:
1/4 杯葱花
1 1/2 
大勺 蒜蓉
1/2 
大勺 姜蓉
小勺 果醋/白醋
大勺 酱油
1/2 
小勺 香油/麻油
1/2 
小勺 辣椒粉(optional)
小勺 红糖
3 大勺 番茄沙司 (Ketchup)
 
 

把花菜切成块,面糊加入3-5tbsp的水混合。锅里热上2-3寸油,把花菜沾上面糊,入锅炸至金黄色备用。

切葱花,把姜蒜剁成茸,青椒去籽切块,然后稍微热油里过一下,这个步骤可以保持青椒的鲜绿色和清脆的口感。

另外一个碗里把所有酱汁里列出的材料混合。锅里先热上一点油,把姜蒜蓉下锅爆香,加入一半的葱花,一起爆香。然后把混合的酱汁倒入,煮滚,至浓稠,熄火,把花菜和辣椒块倒入拌匀,撒上葱花。就好了。

很好吃的酸甜花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