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文鱼腩煲

(2017-05-13 18:19:14) 下一个

 
刚到美国时很爱去Costco买肉和水果,我尤其喜欢买Costco的三文鱼,切块腌制烤鱼块,做咖喱,烤鱼都很方便也卫生。
 
后来渐渐地就不怎么去Costco了,两口之家买Costco的东西其实是一种压力,经常吃不完丢了也浪费。而且我也开始对口口是肉的三文鱼厌倦了,吃海鲜长大的我还是喜欢吃整鱼啊!带骨带头的鱼怎么吃起来就鲜很多呢?
 
后来被我在Hmart发现了三文鱼骨腩,一大盒才七美刀左右,买回来居然让我给弄出三道美食,这算不算很会持家呢?(笑)。
 
 
材料:
300 克 三文鱼腩  切段  加点盐和胡椒粉腌制20分钟
2 根葱
4-5 片 姜
2-3 只 蒜瓣
1 tsp 芡粉 混合1/2杯水
3 tbsp 低筋面粉
 
调味:
2 tsp 蚝油
1 tsp 酱油
1 tsp 晒油/黑酱油
1/4 tsp 糖
1/4 tsp 麻油
1/2 杯水
 
 
 
 
1. 把三文鱼肚腩用一点的盐和胡椒粉腌上20分钟,沾上一层薄薄的低筋面粉,入油锅炸酥起锅沥干油备用。
 
2. 把姜葱蒜准备好,锅里热上1 大匙的有,把姜蒜煸炒香之后加入所有调味料和1/2杯水,煮滚之后加入鱼块翻匀,加入芡粉水,再次煮滚后加入葱段,把鱼块和酱汁倒入一口瓦煲里煮滚即可上桌。
 
注:如果喜欢看可以上桌前撒一点点的白胡椒粉增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看过卖三文鱼的边边还奇怪,谁买这个呀!看了你的美食明白了,又学一招,谢谢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是的,很多年前我在英国小镇上学,当时的大骨头一磅才两便士,没人要吃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不是的。。这个食谱是旧食谱,新浪那里有的,我也更新了照片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吃不带骨头的鱼。我原来住的小城每周一次的市场上可以买到三文鱼头,原先0.5欧元一个,现在1欧元一个;比三文鱼头大三倍的鳕鱼头以前1欧一个,后来没怎么见到了。还有剔除肉之后带头的一整条骨架2欧元一条,鱼腩忘了,大约几欧元一公斤。原先这都是我经常买的,但现在搬了家,就不常去了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边博客更得比新浪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