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粮马铃薯餐包(Multigrain Potato Buns)

(2016-02-27 17:29:43) 下一个

 

Hot cross buns! Hot cross buns!

One a penny, two a penny, Hot cross buns!

If you have no daughters, give them to your sons.

One a penny two a penny, Hot cross buns!

俊宝这阵子老爱唱这首歌,从某天开始就整天纠缠着我说要吃Hot Cross Bun,我想了想就给他做了这款马铃薯餐包。

这款餐包是我上中学时,马来西亚非常流行的一款面包。当时有好几家外资超市如日本的Jusco和法国的Carrefour来到马来西亚,每家超市里都有自己的面包坊,卖的面包都特别好吃。而这款马铃薯餐包就是当时的热卖产品,还经常卖到断货!

我还记得排队买它的情景,到手的新鲜面包温热温热的最好吃。我和弟弟一次就能干掉一大包呢!

我不常做面包所以家里没有高筋面粉,但还有之前给妈妈做杂粮面包时买的面筋粉(Vital Wheat Gluten)。用了家里的杂粮粉和白面混合,加了面筋粉后做出来的面包居然非常柔软好吃,第二天都还软软的呢! 

 

材料:(可做560克的面团)

面包体:

125 克/1 杯 减去 1 tbsp 的 杂粮粉 Multigrain Atta 

125 克/1 杯 减去 1 tbsp 的 中筋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2 tbsp/16 克 面筋粉 Vital Wheat Gluten

45g/ 3 tbsp 糖

1/4 tsp/1.5 克 盐

2 tsp/ 8 克 既溶酵母 

120 ml/1/2 cup 鲜奶

1 只/35克 蛋白 

80 克/ 1 只 中型马铃薯,煮熟后压成泥 

30g/ 2 tbsp 牛油

 

卡士达酱&蛋液:

1 只 蛋黄

1/2 tsp 糖

1 tsp 卡士达粉/面粉

60 克 牛奶

20 克 水

 

我家用的杂粮粉/Multigrain Atta,是全麦,燕麦,玉米,穇子,鹰嘴豆和薏米粉混合而成的,是我家做面饼的材料,我也经常用来代替白面做包子和面食,健康又好吃。

 

 

1. 把杂粮粉和中筋面粉各量出一杯后又各取出1 tbsp,加入2 tbsp的面筋粉和1/4 tsp的盐混合,把削皮后蒸熟后压成泥的马铃薯加到面粉里。

2. 把蛋白和蛋黄分开备用。

3. 在面包机里把牛奶,蛋白,糖和酵母混合,静置5分钟后加刚刚混合好的粉类。启动和面模式,揉面至成团后加入黄油/Butter揉至可拉扯成薄膜(大约30分钟)。

4. 停机盖上盖子,发面至双倍大,用手指沾点面粉插到面团里,如果面团不回缩,就好了。

(这么光荣的任务,当然是要由指名要吃这款面包的俊宝来做啦!)

5. 把面团取出揉出空气,此刻面团重量应该介于545-560克之间。分割出9个60克左右的小面团,滚圆摆到八寸的方形烤盘里二次发酵。

 

 

6. 把蛋黄打散,取出小半勺,放到一口小碗里,加20克水混合待会儿刷面团用。

7. 剩下的蛋黄加卡士达粉,糖和牛奶混合之后在一口小锅里小火煮稠即可。冷却后装到一个挤花袋里,备用。烤箱预热至 330 F(165 C)。

8. 面团发至差不多想要的体积八分大的时候,刷上蛋液,等两分钟再刷二次蛋液。然后把挤花袋剪一个小孔,把卡士达酱挤在面包体上,成十字形。

9. 放入烤箱中层,烤20-22分钟。趁热取出,稍微冷却即可食用,剩下的面包可装到密封的盒子里,第二天都还很柔软好吃哦!

 

 

English -- Multigrain Potato Bu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家厨房' 的评论 : 不谢不谢。。很好吃哦!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嗯哦。。可以试试看。。很好吃哦!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配方也好,学习了!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