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式烤鸡翅

(2015-09-15 16:55:06) 下一个



我喜欢利用家里现有的调料腌制鸡翅,周末时和老公一边看电影一边啃鸡翅,老公说这是中式烤鸡翅。

这款鸡翅做法很简单,腌好烤制即可,非常方便而且无油烟,不加辣椒粉的话,俊宝都能吃三只呢!

材料
2 lbs 鸡翅
1 tbsp 酱油/生抽 light Soy Sauce
1 tbsp 料酒 Chinese cooking wine
2 tsp 蚝油 Oyster sauce
2 tsp 老抽/甜酱油 dark/sweet soy sauce
1 tsp 辣椒粉 Chili powder   Optional
1 tsp 蒜粉 garlic powder
1/2 tsp 或适量的盐
 


1. 把鸡翅加入所有的酱料腌制至少2-3个小时,我一般腌制一晚上。

2. 把腌好的鸡翅摆到铺上烤纸的烤盘上,入烤箱broil 10分钟,翻面,再broil 5-6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我的小烤箱带对流加热 Convection 功能,买的有机鸡翅也比较小所以烤制时间不长,大家可根据鸡翅大小调整烤制时间,一般的鸡翅大概需要25-30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elen11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图,只见一个感叹号!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这里比较不活跃,通常在新浪的博客比较多。。。很高兴你孩子喜欢哦!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周五晚上看到你的菜谱,到今天都做两次了!儿子和我都非常爱吃。谢谢盈盈!你的博客我常常来拜访,喜欢看你大眼睛儿子的照片!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嗯。。好吃的呢!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正想烤鸡翅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