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咖啡冰块 & 冰咖啡

(2014-07-06 16:19:03) 下一个
 
 
俺妈很爱喝咖啡,她有下午茶时间来杯咖啡的习惯。她在美国的时候我会给她买咖啡豆,下午自己做咖啡喝。

这几天天气比较热,LD要求我给做冰咖啡,我想起早前在网上看见的一个建议,说把咖啡冻成冰块再做冰咖啡味道很好,不会因为加了冰块而味道变稀。

材料:
20 gm 你喜欢的咖啡豆
1 cup 鲜奶
1 tsp 糖/agave nectar 


1. 把咖啡豆磨好,冲泡好。(我喜欢用法式压滤杯加热水冲泡4-5分钟)。

2. 把冲好的咖啡过滤,装到冰块盒里,放到冰箱冰冻室冻成冰块。

3. 牛奶内加入糖/agave nectar搅拌至溶解。在一只长型玻璃杯里装满咖啡冰块,越多越好。

4. 往杯里倒入刚刚加了糖的牛奶,慢慢地吮吸,咖啡会因为冰块的溶解越来越浓郁。很好喝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