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消暑排毒 -- 香茅茶

(2014-07-30 11:54:03) 下一个
 
 
我最近爱上下面这款瓶装香茅茶,每次看见都得要买两瓶。它非常解渴消暑,带点微微的苦涩,是我喜欢的味道。

有一天和俊宝在超市买菜,天气很热,他当天声音有点沙哑,大概是喉咙不舒服,刚好我买了瓶香茅茶在喝,他跟我要,我就喂给他,本以为他喝一口就不会要了。谁知道他居然一口气喝下小半瓶,一口口的,喝了还要。
 
 
摘自百度百科 :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属约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亦称为香茅草,为常见的香草之一。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治疗风湿效果颇佳,治疗偏头痛,抗感染,改善消化功能,除臭、驱虫。抗感染,收敛肌肤,调理油腻不洁皮肤。赋予清新感,恢复身心平衡(尤其生病初愈的阶段)。是芳香疗法及医疗方法中用途最广的精油。也可用于室内当芳香剂。
 
 
既然咱们母子俩这么喜欢,我就在家做这个茶,新鲜的香茅做茶,味道更清香哦!


材料:
3-4 根香茅 (把老皮去掉,洗净切段/片)
1 升水

 
1. 把香茅和水一起煮10-15分钟,熄火后加盖继续泡上10分钟。
 
过滤以后加点冰块冷饮或稍微冷却之后温饮,想要加点蜜糖也可以,风味都很好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