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食好主意 -- 豆腐烙饼 (Tofu Paratha)

(2014-04-04 19:38:53) 下一个
 
 

前阵子和邻居S一起去买菜,她说想要找嫩豆腐,我就好奇了,她一个印度人怎么吃起嫩豆腐来了。原来她拿来做烙饼呢!
说是高蛋白还特别好吃。后来她做了几张送过来,我和俊宝当天晚餐吃了,俊宝很喜欢,吃了两张呢!想出这样中印结合的食谱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美食也热爱健康的人啊!

我后来向S要了食谱,周末俊爸出差回来我就做了这个豆腐烙饼。我根据俊爸的口味改了点。结果爷儿俩一个吃了六张一个吃了两张,果然口味相似啊!

 

材料: (做 8-10张饼)
1/3 盒 (150 gm) 嫩豆腐 Silken Tofu
1/3 cup 香菜/芫荽 切碎
1/4 cup 番茄 切碎
1 1/2 - 2 cup 全麦面粉/Whole Wheat Flour (Atta)
1 tsp 葛缕子 (Caraway seeds)  Optional
1 tsp 芝麻    Optional
1 tsp 姜蒜蓉
1 tbsp Ghee/酥油
另外再几勺酥油煎饼用
 
调味:
1/4 tsp 姜黄
1/2 tsp 辣椒粉 Optional
1/2 tsp 或适量 盐
 
 
 
 
 
1. 用手或机器把所有材料(除了全麦粉)压烂混匀,千万不要加水,缓缓地加入全麦粉揉面,至面团成型为止。大约需要一杯半左右的全麦粉。
 
2. 让面团饧10分钟左右,然后揪出乒乓球大小的小面团,搓圆,然后擀开成小盘子大的面饼,厚度大约 1-2mm。
 
3. 热上一个铁板或者平底锅,加入一点酥油,把面饼两面煎黄即可。
 

可以就着豆子汤或咖喱吃,我觉得配上豆浆也很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