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食好主意 -- 紫菜炒饭

(2014-03-07 15:17:30) 下一个


 
 
多年前我刚上班第一份工作时有个男同事人非常好,温文尔雅,谦卑有礼,也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后来共事久了,成了很好的朋友,在他的引荐下我加入了国际佛光会和当时刚刚开始的观音基金会。和一班志愿工作者一起参加了很多的义工活动。当时虽然忙碌却非常的充实,满足。最近和老同事又在FB上联系上了,看着他FB相册里的家庭照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突然一下子就把我的记忆带到了那些年。

第一次吃这个炒饭就是在这位男同事的婚宴上,独特的做法和味道让我这么多年了还记得。下午就炒了个紫菜炒饭,边吃边回忆那些不为自己而忙碌的日子。然后反思。我的日子是不是越过越退步了?
 
 

材料:
3 cup 剩饭
1 cup 日本烤紫菜 (剪碎)我加了一小把的泡汤用的那种紫菜
1 cup 混合蔬菜 (我用了胡萝卜和芦笋)
1 tbsp 蒜 切碎  Optional
 
调味:
盐 1/2 tsp 或适量  也可用酱油代替
几滴麻油
 
 

1. 在一口锅里热上两大匙油,加入蒜蓉,炒香,倒入米饭用铲子炒散。

2. 加入紫菜,继续炒几分钟,然后加入蔬菜再炒至米饭在边上有点弹跳的样子即可。起锅前滴入几滴麻油增加香气。


不错的一道炒米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不谢不谢哦!希望你喜欢。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团圆' 的评论 : 相当不错的哦!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诱人,我要学!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