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黄金葱油饼

(2014-01-22 09:25:54) 下一个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南方人,三天不吃米饭就感觉没吃过饭一样。却嫁了个爱吃面食的,婚后我才开始和面食交战。本以为宝宝出来了,咱们自小给喂米饭和粥,以后应该和妈妈一样是个爱吃米饭的货吧!

 

谁知道这个明明一开始吃辅食就喂米饭和粥的小子居然只爱吃面食!面条,馒头,饺子来者不拒,米饭呢!却要妈妈三催四请的才吃几口应酬应酬。难道他爹的基因真的就这么强大?

 

扯远了,这些天冷得不象话,今天算是回暖了,一直想着做肉包子的我没买到肉馅儿,冰箱里有两把青葱,想了想,就做了发面葱油饼解馋。

 

家里的大小男人能一口气吃一个半8寸的饼呢!

 

我之前也写过发面葱油饼的食谱,今天稍微再改进了点,做出来的饼更软,更好吃哦!

 

 

材料:

 

面团:

2 cup 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我用了 1 1/2 cup 中筋,1/2 cup multigrain flour)

3/4 cup - 1 cup 温水(室温的水微波炉 30 秒即可)

1 tsp 糖

1/8 tsp 盐

1/2 tsp 泡打粉

8 克 (一包)酵母 (Active dry Yeast)

 

其他:

1 碗葱花

2 tbsp 葱油或香油

1 tsp 细盐

1/2 tsp 黑胡椒粉

1 tbsp 芝麻 (黑白都可以,我两种都用上了)

3-4 tbsp 食油

 

 

 

 

1. 把所有列在面团下的材料混合均匀,揉成一个软面团。盖上盖子/布发酵成两倍大。用手指拽一下,不会回缩就可以了。

 

2. 把面团擀开,擀成大约 2-3 mm 厚,抹上葱油/香油,均匀地撒上胡椒粉,细盐和葱花。

 

3. 然后由上至下的卷起成长条状,切半,然后盘起成螺旋状。轻轻擀开成一个圆饼。

 

4. 撒上芝麻,稍微压压,把芝麻压入饼里,这样比较不容易掉。

 

 

 

5. 冷锅里均匀的倒入 1.5-2 tbsp的食油,把擀好的面饼放入锅内。我两个饼一起擀好,分别放到两个平底锅里。

 

6. 二次发酵10-15分钟,这个步骤很重要,这样做出来的面饼更软宣,更好吃。

 

7. 10-15分钟后,上炉子,加盖中火(我用了炉火6号)不必预热锅子,直接烙6-7分钟,边上开始有点金黄色的时候,翻面 不必加盖,再烙3-4分钟,成金黄色即可。

 

8. 稍微冷却,切片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崔澍泉' 的评论 : 谢谢你哦!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南方人烙的葱花饼,鼓励一下。
崔澍泉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也是俺的最爱之一,你做的真实好极了,看了使人垂涎欲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