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丑妇终须要见家婆 (2)

(2011-01-11 20:00:26) 下一个

就在我还在自怜自哀的当儿, 未来小叔的手机响了. 他接通电话, 语气似在回答许多的问题, 两兄弟在前面挤眉弄眼地, 怪模怪样. 我看了心里有气, 这两个人到底当我有到没到啊?

老公一脸坏笑地转过头来, 对我说 : “ 妈妈问弟弟你漂不漂亮呢!” 我听了马上跳起来, 挤在车坐中间压低声量厉声地问老公: “ 他说了什么? 快告诉我!快说!”老公居然转过头去看窗外风景, 还一脸得意的笑 .不打算回答我的样子. 我恨得牙痒痒的… 伸手抓过未来小叔的手机,然后打开车窗, 假装要往外去丢, 小叔马上紧张了. 说 : “我说很好很好啦.. 爸爸妈妈松了一口气啦! 你别丢了我的新手机!”

我这才满意地把手机放回原位, 未来小叔马上就把手机放到驾驶坐旁, 怕我再突击他.. 这招是在学院教书的时候用来对付捣蛋的学生的,还真是屡试不爽. 嘿嘿……

“妈妈说他们还在路上呢, 让我们先去吃早餐了, 他们大约午餐时分才会到.启程晚了点, 因为妈妈一大早就摸黑忙着为我们弄吃的…” 未来小叔说道.

我一听见未来家翁家婆还远着呢, 精神马上来了. 折腾了那么一阵子, 现在才发现肚子咕噜咕噜的响, 还真是饿了.

小车慢慢地开到一家快餐店. 老公马上对我说 : “你要吃荤的, 现在尽量吃了, 我们家可是连蛋都不能吃的喔!” 我一听, 马上要了一客鱼柳包, 两只炸鸡, 一杯汽水.

吃完早餐我马上催促他们开车, 趁老人家还没有到之前, 我想去梳洗一番. 听说第一印象是会永远留在对方脑海里的, 我虽然不休边幅, 今天还是要有点人模人样的才不丢我爸爸妈妈的脸.

车子停在一条很古朴的小道, 在小叔和几位朋友租的一间小房子前. 房子很旧了, 大概有六七十年历史的样子. 屋顶上长满一些不知名的盘藤植物, 墙角都是滑溜溜的青苔. 两间睡房一字排开,中间是厕所和洗澡间, 厨房就在转弯处, 没有客厅. 睡房一开门出来就是天井了, 很奇怪的设计.

房子的木门门把和窗户都是旧旧的, 窗子还是木制的可以往外推出去,类似小木门的那种. 我站在窗前把木窗开了关关了开的玩 , 想像自己是一个被关在家里的印度闺女, 望着窗外的世界向往着自由……

小房子倒是收拾得蛮干净的,墙壁似不久前刚粉刷过, 但是刷得很粗 . 电灯的开关和窗框都滴满了油漆 , 电风扇是旧旧的奶茶色, 在冬天里肯定是用不着的了. 天那么冷, 房子里并没有暖气. 我打了一个冷战,赶快把行李箱打开, 拿了浴巾和一套老公不久前给买的 SALWAR (印度传统服装, 有点小凤仙装的味道.)跑到洗澡间, 找了很久, 找不到热水器,我跑到房里, 说 : “这么冷的天气我不能洗冷水澡啊!”

那两个有说不完话题的兄弟看着我, 像看着入大观园的刘姥姥一样. 两个人对望了一下, 一阵爆笑. 我心里更委屈了, 说爱啊爱啊说了这些年, 老弟一出现我就变小丑啦!

我赶紧深呼吸了一下, 现在我是寄人篱下呢!还是忍着点吧! 等以后有机会我再来 “冬后算帐”!

未来小叔一边笑一边带我到洗澡间, 示范着用一个大铁桶装满水, 再把一个加热器放入桶里,通上电后说 : “ 等十分钟就好了!” 我刚刚才奇怪怎么还用铁桶呢! 这不是已经是塑胶桶的时代了么? 还以为是老房子遗留下来的旧物之一呢!

我就这样蹲在洗澡间一边等水热, 一边在想, 记忆中只有很小很小的时候才有这样洗澡的经验. 老公的弟弟居然过得那么简朴, 连热水器都没有的冬天, 我是想都不敢想的. 我就这样, 一边往身上浇水, 一边思考着… …

洗好澡, 包着头发从满是蒸汽的洗澡间出来, 一阵的冷风吹来; 我不自由主的颤抖了一下, 空气冷冽, 我的心里却豁然开朗.

隔着纱窗看房里包着棉被在说话的老公和小叔, 做哥哥的没有为弟弟简陋的居住环境难过, 做弟弟的并没有表现出半点的难堪. 只有我这个受物质影响深远的未来嫂子, 专门地注意着那些不关重要的细节……

我抬头望着冬季灰灰的天, 心里默默的念到 : “天下何其大, 何必华夏才算家?”

看着两个沉醉在亲情里争着说话的大孩子, 想到一句古老的谚语 : “由简入奢易, 由奢入简难……”从小佣人奶妈围绕着长大的两个人, 独身在外却也活得无比的自在,

突然间我不再害怕和未来家翁家婆的会面.

能够教出那么实在的两个儿子, 应该不会是什么坏人吧! 我整理了一下衣服, 深呼吸一下......我准备好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