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马过年--拜拜篇

(2010-02-12 06:08:49) 下一个
我们家族在马来西亚一直都是做生意的,做买卖的人有个习俗,就是在大年29的时候煮一顿丰富的大餐,请俗称“后面公/婆”的孤魂野鬼吃饭。让没人祭拜的他们也过上年,吃上团年饭。

今天是大年二十九,我和妈妈从前天就忙着准备材料,在马来西亚过春节的有些食材的还不好买,价格还节节上升呢!五花肉基本上不预订就没戏,价钱还贵的吓人,海鲜咱们家还是特别开车两个小时去渔村购买的了,也花了一千多马币哪!

今天忙活了一个上午的菜。。

拜拜之前。。



在台北转机的时候买的元宝蛋糕。。老爸很喜欢哈。。



蒜蓉开边虾




我娘说,今年不炒面啦,拜两百干面条,让”后面公“自己弄去!



这米。。也是一个道理



鱼鳔鸡汤



炒米粉



意思意思的炒青菜



粉蒸排骨
特别交代我弟从上海带回来的粉蒸肉粉和郫县豆瓣酱做的,家人第一次吃。



白切鸡,是乡村土著自己养的菜园鸡,好吃。



红烧狮子头
老爸看了一套有关烹饪的戏,就一直想试试这红烧狮子头的味道,我今天就细细的剁肉,做完还仔细的摆了盘。爸爸从外边回来一看,说:”哇!红烧狮子头!好!”



名扬四海的翠花排骨,以前做过一次,大家都好喜欢。。再做一次。

不过这排骨也剁得。。呃,翠花姐可不要生气呀。。卖相虽然不佳,不过味道可实在是好,我老弟一入口就说,这排骨好好吃!



鱼是一定要有的,年年有余嘛!一拜拜完,我刚在忙着蒸虾呢,这鱼就被偷袭了。。



祝大家虎年行大运,虎虎生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ennyli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年三十也拜的; 形式上是一祖先和老去的家人为主。。。等拜了他们,才“招呼”没家人的“野鬼”。。。好怕怕,不说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传统的中国美食,好啊,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