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越南米卷

(2008-11-19 20:41:30) 下一个
老公很喜欢吃越南米卷,我前阵子去中国超市的时候买了一盒的米纸,老公每次打开柜子看见就要问,你什么时候做给我吃呀?我就一直想着要做一次,今天老公在家上班,他在家就老爱找东西吃。。。下午三点不到就说饿了。。我想想就做了这个米卷。。。

材料:

越南米纸(春卷皮)5-6张
大虾 5-6只
米粉一把
青葱两根
豆芽一把 (用生菜也可以)
芫荽一把
九层塔(basil)一把
萝卜丝一把
花生碎(可有可无)



把虾烫熟,切开,米粉烫熟,豆芽烫熟,青葱切段,九层塔摘下叶子




准备一盆热水,把米纸浸到热水里,很快的就软了



然后把材料放到米卷皮的中间,呈长条状,然后如一般包春卷的方式那样包起。。我功夫不到家,尝试了几次都无法把虾仁包得看得见。。。以后还要多多练习。。



准备好春卷沾酱,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weimom 回复 悄悄话 I made this dish tonight and my HB really liked it.
thank you! I will try to make India dishes la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