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卤鸡爪

(2008-11-17 13:41:12) 下一个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鸡爪,每次妈妈熬鸡汤我就先往汤里捞炖得糯糯的鸡爪吃,念书的时候学院附近一家卖杂饭的饭馆提供免费的老火汤,最常做的鸡爪炖花生或者莲藕,也是我常光顾那家饭店的原因。

做卤鸡爪我最害怕的就是砍去鸡爪带指甲的部分。。一边砍一边觉得很XXX(免得影响食欲,以下省略一百字)。

这个卤鸡爪的食谱我是尝试了很多次,最适合我的口味的了。

材料

青葱两根
花椒一撮
胡椒粉一撮
大料(八角)两只
姜 3-4片
辣椒干 5-6只(不喜欢辣的可以不下)
黑酱油(老抽) 2 茶匙
酱油 一茶匙
盐 3/4 茶匙
蚝油 半茶匙
绍兴酒 3 大匙
糖 一茶匙

(分量:约18-20只鸡爪)

中国超市买的鸡爪



然后准备香料(花椒和胡椒粉没有照到)



把以上所有的腌料(除了酱油--生抽),全部倒入一个干净的盒子里,然后加入清理好的鸡爪,拌好),不是拿出来搅拌一下,这样腌一个晚上。



第二天拿出来,把鸡爪和腌料一起倒入一个锅子里,注入没过鸡爪的水分,大火煮滚,然后小火炖45分钟,45分钟后,倒入酱油(看口味而定),继续卤15分钟,就好了。



卤好的鸡爪。。



也可以卤到一半的时候加入白水煮蛋和炸豆腐一起卤。。如果要加鸡蛋卤的话,酱油可以多一点,鸡蛋会消去咸味。



For English 英文版 --> Spicy Chicken Feet Stew --Chinese Sty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