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港式炒面和小米粥

(2008-10-01 11:49:37) 下一个


在马来西亚长大的我,可以说是由港剧伴随着长大的,我会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除了因为我的第一个男友是香港人的关系之外,港剧的熏陶功不可没。呵呵。。

看港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早餐桌上的这个港式炒面、白粥;再加上一根油条,感觉好吃的不得了。

多年以后第一次去香港,一下机马上去吃了一个炒面加白粥,把我当时的男朋友笑得不行。。觉得我太容易满足了。。

唉。。话题扯远了。。

我今天做这个豉油炒面呢,是有点改版了。。加了胡萝卜因为我想要补点胡萝卜素,嘿嘿。

首先豆芽去头尾、胡萝卜擦丝,切一点红辣椒



把港式细面加到热水里烫一下,然后沥干备用。



铁锅里下蒜蓉和肉碎(加了料酒、盐、胡椒粉和生粉腌)煸炒.

然后倒入一点鸡汤,把面条倒入,快速翻炒然后加入老抽、生抽和胡椒粉,大火翻炒,一定要大火,要有“镬气”,炒的面条有点干干脆脆的柑橘。

然后加入胡萝卜丝和豆芽,快速翻炒



成品,加上一碗小米粥,很满足。。



 

英文版,For English,click --> Hong Kong Style fried Noodle and Millet Porrid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