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吃什么。。

(2008-09-04 21:14:21) 下一个
今天在网上和一个朋友聊天,她说,我看你这几天都在鼓捣你老公吃的,那你都吃什么呢?我说,我吃我的饭菜呀!

以下就是我这几天吃的。。

干捞面。。

我有一罐老卤,一开始来美国就积下来的,也有一年的历史了。。我很喜欢。。今天卤了一锅鸡胗和鸡蛋。。

弄一个干捞豆签,加上一勺的辣椒酱,一点青菜。。就是很享受的午饭了。。

我做菜爱什么都有点辣味,很多朋友误会那是因为我老公的关系,其实不是,凡是马来西亚人吃东西都爱有点辣。。我也不例外,其实我比我老公还更嗜辣,而且更会吃辣。。

卤鸡胗也要加一把辣椒干



干捞面,加上一点葱油。。好吃得不行。。我们马来西亚人捞面爱捞得黑不拉及的。。不然还不喜欢呢。。

我在中国超市买到马来西亚产的酱油膏,高兴了好几天。。这会儿可以做黑黑的捞面了。。呵呵。



酱烧茄子。。

我买了一罐甜面酱,是做炸酱面的时候买的,后来一直没有再做面,今天用来做酱烧茄子。。 再炒个青菜就是我的晚餐了。

我一边吃饭,老公一边吃他的饼还一边用勺子淘我的茄子吃,我就用筷子敲他的手。。我加了点辣椒面。。辣辣的很香。





有时我炒个米饭,再加一个青菜,又是一餐。。



在家的日子,要照顾两个不同口味的人,只好把做饭当作一件有趣的事情来做。。让自己的精神高昂起来。

很多关心我的朋友会写信问我,盈盈你怎么老是做你老公爱吃的呀?你也要照顾自己呀。。

其实我们家里是中餐印度菜马来西亚菜交替着吃。。平时青菜豆腐的就不啰嗦了,有做点自己觉得比较新鲜的才上帖大家看看。。

谢谢许多姐妹的关心喔。。

一如三毛在她的“中国饭店”里说的:几只洋葱,几片肉,炒一炒就变成一道菜,这样的艺术我还是相当欣赏的。。

我很以为然。。。我想,私房里的许多姐妹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