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超多材料的萝卜糕

(2008-08-14 16:52:26) 下一个
我很爱吃萝卜糕,记得有一次看了Suezi-q用大同电锅做,我就一直馋到现在。。昨天问了妈妈她的做法。。又参考了Suezi-q的做法。。。不过我可能材料没有掌握好份量。。结果做出一个好多馅料的萝卜糕!

第一次的成绩。。。

虾米(烧水泡好),bacon(没有腊肉,是代替品)



香菇和腊肠(才用了一根腊肠而已喔。。)



萝卜一根擦丝



还有葱酥和粘米粉,我母亲的做法是有加粟米粉的,我加了1/4杯的粟米粉。



先把萝卜丝下锅小火加热,煮至透明状,妈妈的做法是没有加水煮的。。



锅子里爆香Bacon



然后加入虾米、香菇、腊肠还有葱油酥。。然后加入胡椒粉和半茶匙的五香粉一起炒,熄火备用



两杯的粘米粉和1/4杯的粟米粉加入一杯半的水调成糊状。。加一点点的盐



然后把米糊倒入刚刚煮好的萝卜丝里,小火一边煮一遍搅拌。。



等米糊开始凝结的时候,倒入刚刚炒好的材料。。



把炒好的粉和材料装到抹了油的内锅里,然后表面抹一点油,用保鲜纸盖着然后压平。。



如果蒸45分钟。。正好的状态。。



没有等完全冷却就切了两块吃。。肚子饿。。



切开看侧面。。是超多材料的吧。。是我贪心了。。因为没有等完全冷却就切。。所以比较不结实。。切口也不好看。。没有Suezi做的好看。。有待改进。。



煎几片来吃。。好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