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燕麦食谱。。。

(2007-02-04 12:07:18) 下一个
是我自己结合一点常识做的,口味比较个人,大家不介意的话,可以试一试。不晓得中国人有没有这样的吃法。因为老公是习惯吃面饼的,所以就稍微的变动了一下,希望大家喜欢。

1。全麦燕麦煎饼

燕麦一杯(用搅拌机里磨香料的部分磨成粉末状。)
全麦面粉一杯 (就是印度商店里的 ATTA FLOUR)
盐少许
橄榄油半茶匙

把燕麦和全麦面粉以一对一的份量倒到一个小盆里,加点盐,倒入温水,和成面团。

面团成型后在表明抹上一层薄薄的橄榄油。(这个过程很重要,它确保面团不会变色,变味。)然后用一块干净的布把盆子盖上。

十分钟后把面团分成小孩子拳头般大小,在干净的桌面洒上一点麦粉,把拳头大小的面团用面杆杆成一个普通碟子大小。

炉上架上一个平底锅,不加油, 等锅热了之后把杆好的面饼放到锅里烙。烙好一面再烙另外一面。

(烙饼之前可以用一块干净的小手巾裹成一团, 稍稍湿水。在烙面饼的时候,可以一边用手巾团压面饼的表明,面饼就会很自然的膨胀,形成两层的效果。这个过程很好玩)

我一般烙上二十张饼左右,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想吃的时候用微波炉热一热就行了。

配菜配咖哩都特别好吃。。。 我也喜欢用来配卤肉鲁豆腐吃。

2。 菠菜饼

和上一样的用料。
全麦面粉和燕麦粉各一杯 (事先磨好)
盐少许
菠菜一把
小茴香一小撮

把面粉和燕麦粉倒到盆子里,加一点盐。
菠菜用搅拌机搅成菠菜汁。
把菠菜渣过滤出来,菠菜汁放到一边。(可以自己喝,也可以逼老公喝,呵呵)
利用菠菜渣的水分把面粉和燕麦粉和成面团。(颜色特好看。。)
也一样,在面团完成的时候抹上一点橄榄油。盖上干净的布。十分钟后分成小面团。

把菠菜面团杆成面饼的时候,在饼上撒上一小把小茴香,和一点点的盐。把面团卷起来,绕成一个圈,再杆成圆形。

和以上一样的方法烙成面饼。

我常常也用萝卜代替菠菜做这个面饼。萝卜汁加一点淡奶就是很好喝的萝卜鲜奶。。 很享受。

小茴香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试试看。

3。发面麦饼。

做法和以上一样,不过我把盐换成糖,加上酵母,做成发面。

杆成饼后我放一边发了一下,差不多和比萨饼的厚度,可以烤,也可以烙。但是如果用来烙的话,现温和后大火,饼才不会太韧。

做好后可以当面包做成三文治,我没有面包机,我想,不晓得有没有人有兴趣利用同样的原料做成面包呢?

4。饮料

最简单的吃燕麦的方式,我在冲巧克力的时候加上5茶匙的燕麦,浓浓的,有点在中国时喝的小米粥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