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谢观浪编辑

(2019-03-03 01:27:42) 下一个

感谢观浪编辑    刘振墉

观浪是新民晚报副刊《夜光杯》的编辑,近十几年里,编发了我的文稿有四十多篇,我深为感激。观浪二字看来是笔名,又从未见过面,猜不出是先生还是女士,我只好以先生称呼之。

我退休后,到美国去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住了一年多。闲极无聊,又在女儿的鼓励下,试着给美国的中文刊物投稿,居然被采用,从而增加了信心。回国后给新民晚报投稿时,写“夜光杯编辑组收”。我看到有篇文章被刊用,版面责任编辑名字是观浪,下次再寄稿时,就写成观浪先生收。意外地收到他的回信说,这样直接寄给我好,方便处理稿件,就这样,直到他告诉我退休了为止。

我只是个业余作者,所接受到的文字训练只及初中,但观浪先生仍然诚恳相待。寄去的稿件,件件有回复,虽然仅仅是“文留用”或“文未留用”的三四个字,对作者却是很大的安慰。其实在电邮时代,回复不过是耗时几秒的功夫,国内的多数编辑都不愿意,不知何故。

我也赞赏观浪先生的改稿。记得有篇稿子,我写的标题是“美国的狗会咬人”,主要内容是介绍美国宠物狗,每年要咬死咬伤多少人。正式发表时被删去前面三个字,成了“狗会咬人”。我一看突然醒悟,改得好,我强调了美国的狗会咬人,难道别国的狗却不会咬人么?

我现在耳聋眼花、思维迟钝、提笔忘字,已经很少码字了。但是对于观浪先生的退休,还是深为惋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