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自己多年的网路历程

(2008-06-27 19:10:00) 下一个
在网上,人与人之际,容易存在一种假象,这种假象是居于不了解,而根据网上言行而作出的另一种“幻想”。这种幻想,如果是好的,容易把人看高,如果是负面的,容易把人看扁。

如何认识网上的人呢?是的,言行中,看一贯的思维,使能够看出端倪来。再厉害的网虫,也会露出些许痕迹来。

我在网上溜达了这么多年,从当初的文学城,到,后来的买买提,现在又回来了,转了一圈,回到了原地。

除了最初曾经对网恋有过极其短暂的迷惑之外,周遭下来,网上与人互动中,基本上是属于感情白痴的异类,几乎不跟人搞暧昧,其实更应该是木呐得很极端。无聊到开始有人对我好奇,到发现我这个人是多么的白痴,不解风情。唉,这是自我安慰的话。其实呢,基本上是人家看到我而绕开走。

那么我是不是该自卑?NO. 我很高兴这种状态。why?行走于网路,心无所图是我的令牌。若即若离是我的手杖。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我的口头禅。

我怎么看待网络的?网络把人的距离拉近了,打开了一扇平时无法观察到的窗口
,透过这个窗口,我贪婪的观察着来来往往,是是非非,真真假假,吵吵闹闹,恩恩怨怨,悲伤离合。我流连忘返,目不转睛的阅读着,思考着,这样的风景无处有,唯有网上新,日新月异,让我感触颇多。可是我是很渺小的,我也是很无能的,我有心,却改变不了什么,我只能改变我自己。

于是,我尝试着写,学着去做研究式的思维。可是发现自己不是写的料,所以,只好从最基本的锻炼起。

我知道,没有好的文笔,写出来会丢人现眼,可是不经历这个过程,永远只能遗憾自己未经尝试。有什么可怕的,写的再差,得到锻炼也是个进步。丢人的事情可以放到一边。

渐渐地,自己也爱好上了没事瞎写一通,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自己的总结话题。
回到这里来,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看到的是另一风景,遇到的是另一拨人,尝试着交流与相处,分享彼此的有无,这也会是很快乐的一段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