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关于礼貌,我想起尼加拉瓜人和costa ricians

(2011-08-01 10:33:51) 下一个

去尼加拉瓜旅游的时候,车上的尼加拉瓜导游说,他们跟costa rica人的区别就是,他们很诚实,讲真话,costa rica人很虚伪,不诚实。当时我很惊奇,我也喜欢诚实的人,结果他说的诚实就是,去别人家吃饭,如果不喜欢就说不喜欢,要诚实的说出有什么问题来,但是costa rica人就很虚伪不诚实,嗯,真得太好吃了,很喜欢,谢谢你。他说这是两个国家的人的差别。其实除了这个差别外,costa rica可能是加勒比海国家中最平和的国家,人很温和,虽然也是个banana republic,但是人的素质跟发达国家很像,而尼加拉瓜就内乱不断。所以说,喜欢吃什么,真的是很个人很私人的问题,文明的外衣就是很自我很personal的东西没必要拿出来跟其它不同的人争辩,如果太坦白的争辩,你喜欢什么我不喜欢什么,可能就会战争不断。。。所以说,虚伪的客套是文明的象征,是必要的。。突然想起来,n年前有2位老前辈请我和另一个男生吃饭,吃过以后他们为我们好吃吗,我虚伪的硬着脖子说,很好吃,谢谢!男生说,太咸了。老太太和老先生立刻脸色一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