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77)

(2013-06-09 10:42:24) 下一个
刚见到小希的阿姨时,朱蒂就觉得她一点也不像心目中的小妈:一点也不年轻漂亮,更不妖娆。她粗粗壮壮的,脸上的皮肤被晒成枣红色,稀疏的头发随便地绑在脑后。一个乡下来的中年大妈而已。连笑声都粗声大气的。她怀疑刚接到电话时觉得对方声音柔媚入骨只不过是自己的幻觉,因为心中早已先入为主地认定父亲的新妻子一定是个像妖精一样的女人。
 
她很快便发现这个阿姨确实不是小希的妈妈,因为他总是阿姨阿姨地称呼她。
 
“您是小希的阿姨?” 她忍不住问。
 
“是啊!我已经照顾他好多年了。你们爸爸没空时,就找我帮忙带小希。小希跟我最亲了!小希,你最喜欢阿姨,是不是?”阿姨笑呵呵地问小希。她的北方口音的普通话听起来确实好听,跟她的粗粗咧咧的样子很不协调的。
 
“嗯!我喜欢阿姨,阿姨对我最好了!”小希头一偏靠到她的身上,乖巧地笑道。那时他们三个人一起坐在出租车的后座从机场回家,小希坐在中间,无拘无束的。
 
“这小子!怎么这么招人疼啊!我说小希,你怎么就这么聪明呢!朱蒂,你知道吗?小希真是太聪明了!读书成绩总是很优秀,每个学期都得奖状呢!虽然他那个民工子弟学校很差,他也没像人家有钱人的孩子那样整天去补习奥数什么的,但是今年随便去参加奥数比赛,就拿到珠海市小学奥数比赛第一名呢!小希,你真是太棒了!”阿姨一边摩挲着小希的头,一边宠爱地说。
 
朱蒂开心地点头微笑着,心里却狐疑地想:小希的妈妈呢?怎么不见人影?
 
“只可惜小希自小就多灾多难,现在爸爸又得这个病。”阿姨叹气道:“哎哟真让人揪心啊,我们小希以后可怎么办才好?”
 
“我。。。他得的是什么病?”朱蒂舌头打了个结,问道。
 
“医生说,爸爸的胃里有个肿瘤,要开刀。后天就要开刀了。爸爸说:开了刀就好!”小希抢着说。
 
肿瘤,癌症?虽然已有心理准备,朱蒂还是心中一沉。
 
“真是没想到啊!竟然会出这种事。你看,小希还这么小,要是有什么事,可怎么好!为了做这个手术,不得不把房子也卖了。你爸本来不想告诉你的,怕你担心。可就是怕万一出了什么事,小希没有着落,左思右想,才让我给你打个电话。他自己都不敢打那个电话的,怕你不听。”阿姨唉声叹气地说。
 
“手术。。。不会有问题吧?”朱蒂皱着眉头问,心头一阵寒傈。大陆的医生水平怎么样?听说大陆拿手术刀的还不如拿剃头刀的,到处都是无良医生。。。反正她听到的消息都是妖魔化的多。
 
“爸爸说:没问题的,开了刀就好。”小希天真无邪地说,又指着车窗外,开心地嚷:“姐姐,看!船!大轮船!”
 
朱蒂转头看去,窗外是长长的海岸,很多大大小小的船只搁浅在浑黄的海边,灰黑的一片,看起来满目疮痍,简直令人作呕。稍远的海域是浅蓝的颜色,有一艘巨大的轮船正在驶过。
 
“姐姐看见了。小希真的很喜欢船啊,是吧?”朱蒂说,想起一见面他就说要做大船的话。
 
“嗯!姐姐,你带我去坐那大轮船好吗?我们坐大轮船去北海好不好?”小希眼睛看着那大轮船,向往地问。
 
北海。。。朱蒂心中一片茫然。北海在哪里?为什么他想去北海?
 
“小希别吵,让姐姐好好休息一下再说。北海也要等爸爸病好了才去,好不好?”阿姨忙说,又指着前面,对朱蒂笑道:
 
“快到家了,小希就住在那边。”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