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樵民

诸事胡乱忙罢,总要有点空闲。踩着满地黄叶,独自看看青山。
正文

悼念我最亲爱的母亲

(2021-11-01 16:40:36) 下一个

母亲终于离我而去了。虽然,她患老年痴呆,卧床昏迷了已两年,我和父亲早有思想准备,但在深秋的早上,从大洋彼岸传来的噩耗,令我心痛难忍。

自从2019年,她老人家不幸摔倒,伤及脑部,我回国探望,有幸找到了一家刚开业的高级养老院,母亲能被收治,医护条件都不错,两年来,母亲肺部长期感染,靠抗菌素压制,撑了两年。护工24小时看护,定时翻身,排背,扣痰, 后期需要经常使用吸痰机和呼吸机才能维持。

父亲风雨无阻,天天去照看母亲,很辛苦。

可恶的新冠疫情,两年我无法回国探亲,现在也无法回国送母亲最后一程,不孝儿只能隔着重洋,跪拜!祈愿阿弥托佛,大慈大悲,接引母亲到西方极乐净土。那是她清醒时,诚心念佛,皈依之所。

愿天下儿女在有机会,能作到的时候,好好对待自己的父母。人生苦短,每一次离别都可能是永别,千万不要留下遗憾。

母亲1940年生于辽宁省,1965年毕业于东北工学院。毕业后先工作在四川成都钢厂。70年代初调到安徽,冶金部研究院。母亲一生兢兢业业,工作尽职尽力,追求上进。

母亲从小对我学业和品格要求严格,是她言传身教,让我学会勤奋努力,自强不息,老实做人。在清贫中保留为人的骨气,在困境中不放弃希望。感恩我有一位平凡而坚强的母亲。

妈,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