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有着与绝代佳人同名的地方---Lake O’Hara

(2023-12-08 13:28:55) 下一个

看着这个隐藏在雄伟雪峰之间的冰川湖泊的绝世美颜,总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与她同名的绝世佳人--- 里的女主角---Scarlett O’Hara。心中大呼“O Hara“的同时,那个有着绿宝石一样的眼睛的绝代佳人的迷人形象就与这美绝人寰的冰川湖融在了一起,同时还响起了<水边的阿迪丽达>。名字好像是心最喜欢玩弄的魔术,很容易令人浮想联翩心醉神迷。

那天我们几个好朋友决定去探访这个绝代佳人也是因我一时任性而临时起意的。本来大家一早就定好了那个周六一起聚会,但是在聚会的前一天山里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那时是9月底,正是欣赏金松的好时节,我想象着山上金松白雪映碧湖的绝色美景,便说:

“对不起,我要去山里看初雪,不能参加聚会了,祝大家玩得开心!“

朋友们一片哗然,纷纷对我表示了深深的失望和不满。都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扫兴!这是大家翘首企盼好久的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次聚会,却被你搞得没了兴致!我们几个多年老友是在新冠疫情之前就一起跑马拉松、一起跋山涉水的,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没法违背自己的心愿,只好小心陪笑道:

“但是第一次大雪后的湖山一定非常美,我太想去了啊!“

“这个太简单了!我们明天陪你去,聚会改到星期天。这样总可以了吧!问题解决了,散会!“性格最爽朗的Jessie不由分说地拍板了。

我本来是想跟另一个团队去走一条更高更险的路线的,因为朋友们要陪我进山,我便改选了这一条容易走又景色绝美的路---Lake O’Hara. 还好因为这样,我们欣赏到了可遇而不可求的初雪胜景,真是一路的银装素裹玉树琼枝,那样美妙的粉妆玉琢的景色令我想起明代王慎机的《黑山积雪》:

空山连昼雪漫漫,天霁云开海宇宽。

琼树欹风银叶老,瑶林向曙玉枝寒。

晴空冷艳欺红日,阴气重凝锁碧峦。

离落冰花殊绝顶,阳和也自到河滩。

那次赏湖归来,我又任由自己迷失在各种杂务之中。直到上个周末我的手机爆满,在清理的时候才把一直不舍得删除的图片补做了5个视频!其中就有这次的Lake O’Hara.

我把视频发给了朋友们后,就得意洋洋地看着她们用各种方式表示了赞叹。最后我们一致同意:今后还是不能偷懒窝家,一定要多多出去折腾,尽量留下更多更美好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谢谢岸沚汀兰,新年好!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川晔,好久不见!喜欢你的视频,有种空灵晶莹与飘渺的美, 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