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一个“痛”字了得(十)

(2007-08-02 17:20:19) 下一个

为了家丑不外扬,我的苦无处诉,只能一个人慢慢消化。即不是心理医生,也没有处理感情问题的经验,执着的我如何能给自己止痛?我从一个无忧无虑的纯真女孩,变成了整天心事重重多愁善感的怨妇。

我整天疑神疑鬼,开始频繁地搜查他的邮箱,登陆他的 MSN ,鬼鬼祟祟地察看他的电话,要求每天下班时打电话报告,要求他接打电话使用免提功能……

转眼间,我对所有的男人都充满蔑视,对所有的女人充满敌视!我再也忍受不了原来在眼里可能不算什么的“小节”:
异性面前总假充绅士:新年时酒吧里的女孩向他要我的 2007 眼睛,马上就双手奉上,借花献佛也不征求我的同意。
表现自己向异性献殷勤:练空手道其实是为了见“师姐”;学滑雪的时候,我摔倒了也不理,一路紧随女教练身后。
私下结交异性朋友:把在学校认识的什么签名为“跑不到男人泡酒吧”的女人都加到 MSN 里,也不让我知道。
利用工作之便制造机会:在程序里“下蛋”,给潜在用户—“ Tough Cookie ”小护士们留下私人联系方式!
寻找初恋女友:在同学录上建立“寻郑俊岩”的班级,还加入人家大学的班级询问。
对别的女人说和我说过的话:在给别人的信里使用只属于我俩表示亲昵的符号 @@
或对我说和别的女人说过的话:情人节时竟然用 Willa 给他的《致橡树》来唬弄我!当我傻子吗?还是不值钱,施舍别人剩下的东西?!
……
敏感多疑易激动 —— 一点点火星就可以像点燃一锅热油一样点燃我熊熊燃烧的怒火
然后,我开始时时找机会,给他打预防针。电视剧、歌词、身边的人和事,总之正面反面例子只要一沾边就开始对他说服教育。我知道这可能是令他很厌烦的举动,但没办法,我原来是这样吗?都是你自找的! 也是你把我折腾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后果。

要不就总想旁敲侧击地从他那打探约会的细节或那些女友的特点,为什么看上她们之类的,可他老是借口说想不起来啦,然后问我,你知道了有什么好处? 没有什么好处,我就是不想做傻子,不想被欺骗,我不服!我也清楚知道的越多伤的越重,但就像看恐怖片一样,越害怕却越想把它看完。

结论就是,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就算能言归于好,但是那道深深的裂痕是无法抹平的:
我会总觉自己受了极大的身心摧残,总觉得他欠我的,觉得他要对我格外好才能弥补。也许目前他会因为愧疚心理而表现有所改善,但时间一久这就变得不现实了。首先他坚持不了那么长时间,到那时我又会委曲的感到他不爱我了。假设他能坚持,也一定是精疲力尽了,失去平衡的感情也是不稳定的。
疑神疑鬼、说服教育和旁敲侧击的会使他恼羞成怒。现在他会忍让一些,毕竟出墙的是他,但日复一日,一切没有一点新意,一提就烦,我在他眼里就变成了一个只会唠叨的黄脸婆。
冤!报复!这个念头总是时不时地在脑海里浮现。虽说“冤冤相报何时了”,那也不应该因为我们是弱者就得活活受气阿!人善被人欺。如果我不能得逞,一辈子觉得冤;而如果我万一得逞了,结果只有两败俱伤。男人和女人出轨的原因是不同的,前者多为主动出击追求刺激,后者多是受伤后寻求心理平衡的报复,根本不可能 Enjoy 。

世界真是不公平:精神伤害比肉体伤害更痛苦更持久,可行凶者却总可以逍遥法外;背叛婚姻誓言和投敌叛国的性质是一样的,可犯罪者却得不到任何惩罚!

本来相信和崇尚真善美的我对一切曾经相信的东西都开始动摇了:
对他产生了疑问:到底是否可能痛改前非?

对自己付出的一切产生了疑问:到底值不值得?
对爱情产生了疑问:到底有没有至死不渝?


Forgive, sounds good
Forget, I’m not sure I could
They say time heals everything
But I’m still waiting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