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死不如赖活

(2009-01-07 14:40:12) 下一个
好死不如赖活

常常听人家说: 好死不如赖活 。 死都不怕, 还怕活吗?

其实这话说起来容易。 可有时候并不是这么简单。 也许,选择死亡更好过一点。 或者, 没有避开死亡,更好一点。

刚才看电视,谈到人的精神境界。 这精神境界, 是怎样得来的,又是怎样维持的,我不清楚。 但是, 要是碰到了这等倒霉的事,还有精神支柱支持自己,勇敢地活下去,是需要多大的勇气, 我无法想象。

一个年轻漂亮的 20 岁左右的小女子, 突遭车祸, 人没死,可是,烧成重伤。 经过 40次的手术, 活过来了,可是,整个面孔是人不人, 鬼不鬼了。。。 这个小女子,坚强地活下来了。 还说,每天只能 悲伤 5 分钟。。。


另外一个年轻的母亲, 在准备破腹产的前三天,医生发现她得了一重“虫食肉”病,必须立刻动手术,把孩子取出来,而后, 锯腿,锯臂。。。 老天爷, 还有比这个更痛苦的事吗?。。。。。。



看了这两个故事, 我欲哭无泪。 上帝,有时候给我们开的玩笑也太大了。我们,除了感恩, 还有什么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55555555555~~~,看不下去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所以啊, 在这种情况下, 生不如S。 但这两个人还活的不错。 不知是 “里表一直”。

这个妈妈,还真是用假肢在伺候他的婴儿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什么锯手锯腿阿?

惨!

什么好死不如赖活阿?如果这样,不是我悲观,我不要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喝自来水。。。。。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很感恩。要好活,也要好死,共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