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老外文化 (故事一)

(2008-07-20 07:48:20) 下一个
这老外文化 (故事一)


筒子们, 这两天碰到的几件小事,很不爽。 问这地道的 LG, 你们的国人,国策, 就这德行。

事情是这样的。

这老外小孩曾经和儿子一起对 学前班两年。 看他们在学校里玩的好,我就和他的妈妈联系了。 能否有可能让这两个孩子一起玩 (Playmate)。  妈妈同意了。 这两小子也玩了3 年多了。 你来,我往, 还挺  不错的。 可这毕竟是地地道道的老外家庭,我还是比较保守的。 一般情况下,都是他们先提出来,尔后,我就跟着约下一次。 这样自认,比较知趣,不会让人家  讨厌。

可是这次到好,让我生气不少。

昨天说好儿子去他们家玩。 那我也没有太注意。 也没有跟儿子说,(因为怕有变故,儿子不开心),所以,一般是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才和儿子说。

昨天晚上 他们 930Pm 在我家留言机上留言。 说,今天可以早点去。 由于回来晚了。 直道今天早上, 让儿子去洗澡了, 我才给他们打电话, 确认,  Playdate 还有效。 儿子洗完澡, 我让他吃早点,然后问他他要不去这个同学家玩。 他说要的。

儿子在吃早饭,电话铃响来。 同学的BB 说,这个那个, 我说,我都跟儿子说好了,怎么可以这样呢? 5 分钟前你们告诉我要更改计划的话,我也不会再跟儿子提去你们家玩的事情的。 跟儿子怎么说呢?  这样出而反尔, 天哪?

我问LG, 这就是你们的文化吗? 你们这样不把别人当回事吗? 做人怎么可以这样。 我说, 我们中国人是不会这样的。 老公说, 他们这里一般是不顾及别人怎莫想,怎么看的。

如果有计划了, 一般情况下,是先考虑到别人,而不是自己。

还有俩个小故事,下午在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好,见你发到心香了。

老外比较自我些,有什么办法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