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小事记+无聊:::::

(2013-12-05 07:39:00) 下一个


冬天到来后, 咱家的美贝灰少4宝只是偶尔的到外面玩会儿,大多时间只能在家里无聊的睡觉, 间或扑抓个偶尔进家的小飞蛾.  

在细说宝贝们的无聊之前, 先跟亲们报告下咱家最近的大小事记:

***本打算在感恩节里放松下, 多陪宝贝们玩玩儿, 也准备发个帖让亲亲阿姨们看看4宝. 没成想蚂蚁来家做客了.紧急联络了专业公司,他们周六来整栋楼里楼外撒/喷了药. 一个月后还来撒药. 但愿蚂蚁们不再光临咱这寒舍. 谢谢亲们惦记着这事!
 

***4宝感恩节前因煤气泄漏引起了身体不适. 楼下邻居做菜时把煤气火关小,菜做好后忘记了把煤气关掉,小火熄灭后煤气泄漏出来了.整栋楼里全都充满了强烈的煤气味儿. 幸亏发现的及时,没有酿成大祸.

但冬天里门窗紧闭,加上宝贝们个头小抵抗力差, 身体出现了不舒服. 个个嗜睡,小贝吃饭还呕吐了. 连着几天家里经常开窗透气,我也做些流食给宝贝们吃.几天后4宝又都活泼好动起来.

小贝除了身体基础差外, 小丫头也娇贵着自己.稍有不舒服, 就爱找麻麻抱,睡觉也要麻麻陪着.

这是麻麻陪着小贝睡觉觉. 小美吃醋,晚上不睡觉跑到柜上趴着抗议麻麻对小贝姐姐的偏爱. 

 

***少爷的体重控制住了. 这点让我这当娘的非常高兴.

天还没冷时, 我就琢磨着怎么能在冬天里把少爷的体重控制住? 现在看来我的做法有些效果.

我没有给少爷节食. 只要我在家, 就尽可能的多陪少爷玩儿,玩儿中引逗他多做些扭身跑动的游戏. 少爷控制住体重的关键点是全身按摩.从头顶到PP胯的两侧柔着按着.然后顺着脊梁骨象捏脊一样的按摩. 每天晚上睡觉前给少爷捏2.3遍脊.周末我不上班时白天也做.少爷很享受.现在他有些上瘾了,经常主动叫麻麻到他自己"规定"的空房里要求捏脊按摩. 

少爷现在18磅,比夏天重半磅.希望大宝贝能保持住这个体重度过冬天. 每次按摩,少爷必定以下面的PP(上图)里的动作开始,下图是按摩中使劲抻身.

 

最后动作一定是以脚蹬麻麻的腿结束按摩.

少爷的眼睛盯着房间门口,他做按摩时不允许美贝灰3弟妹进来.开始3小宝新奇呀,都跑进来看新鲜,被少爷象小老虎一样扑出去,吓的他们再不敢进来了. 

 

有时少爷还会给麻麻耍耍萌态,萌的麻麻的心融化了, 怎么为大宝贝付出都心甘情愿. 


 


 

***4宝之娘的我, 工作虽然忙,但快乐着. 公司里的人员调动结束. 老板新年后将光荣退休. 明年我会更忙.

现在的经济环境仍然不好, 能有份工作, 并且上班能高高兴兴的去, 开开心心的回, 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周一lunch time时,我告诉老板我给他的退休礼物是一包菜籽,一把铁锹. 嘿嘿, 要想身体棒,就要回家多种菜
 

****俺被评选为"家庭年度先进个人"六好妈妈了.
(把宝贝们照顾好, 把自己照顾好,把工作做好, 把猫粮赚好,把日子过好,把花花菜菜们种好)

俺们这一辈人中有2个"先进个人"名额, 俺以英俊的罗卜大哥完胜其他的几十位竞争者(兄弟姐妹姐夫妹夫嫂子弟妹们).几年前 俺以少爷的小毛衣当选了"创意"先进个人奖.这是来美后第2次当选. 哈哈哈,,,,,,,

父亲与几位叔叔的生日巧合的在年底同一个月里. 十几年来, 我们这一辈的孩子们给父亲及叔叔们一起过生日,这个老爸们的生日party是我们整个大家庭一年中最重要最温馨的聚会.

届时的生日聚会中, 当选的"先进个人"会有一份奖品, 每一位第二辈, 第三辈,第四辈的家庭成员都会从长辈们那里得到一份参与奖品. 

每年的这一时刻,满满的爱涌流在我们每个家庭成员的心中. 我们感谢父辈们的养育之恩! 父辈们感谢儿孙们的孝顺!

下面的PP里, 是今年最后的一个罗卜大哥.

打火机是去年我的参与奖品. 长辈们很用心,他们会参考晚辈们的个人兴趣爱好准备奖品. 我喜欢集邮集币,收集瓶瓶罐罐等有些年代的东西. 这个打火机是百岁老人. 也是去年所有奖品中最贵的. 长辈们对我这个万里之外的女儿有所偏爱.

很感恩,成长生活在一个亲情浓到化不开的家庭里!!!  非常遗憾, 工作太忙, 这么重要的时刻回不去
 

 

***国内美小贝的妹妹--美妞,身体恢复的不错,现在长胖了不少. 但宝贝心理上的伤害太深了, 因为她被领养时, 被扔到外面抛弃时都是坐车,她现在极其恐惧再坐车. 见到比她个头大身体强壮的猫猫,她就害怕到身子贴着地皮爬着走.

目前她不适合长途旅行. 最终是不是带她移民来美,要等我回国见到她后再决定.但不管怎样,一定会给她安排一个安全,快乐的家.
 
在此,感谢愿意帮忙带美妞移民来美的亲们!!!

小丫头的近照. 

 


***我现在调整纠正着宝贝们的饮食习惯. 是我的错,以前太顺着宝贝们了,现在个个挑食,尤其是小贝.以前挑食令我头疼的少爷大哥现在反而成为吃饭最好的乖宝了. 小美小灰都进入了挑食期.

刚来家时的小美护食. 这是几个宝贝们爱吃的罐头和小饼干吹吹. 

  

小贝挑食的太厉害,小丫头只想吃虾虾.

 

(整理照片是个大工程,太花时间.上面有的PP加了编框是做节日卡和相册用的.下面的PP咱就直接帖上了.花不起整理照片的时间)

清早上班前, 给宝贝们放好饭饭. 饭饭是种类多些数量少些, 尽量让宝贝们按需所取.

小美现在还是瘦.小丫头嘴不壮,饭量太小.

宝贝们的饭饭.

现在给他们试吃不同牌子的罐头. 我怕记不住,就把宝贝们爱吃的罐头空罐留着. ,在空罐底部写上note. 比如: 小贝爱吃, 小灰一般等. 下次依照宝贝们的喜好买他们爱吃的罐头. 

 
 

现在天冷宝贝们不能出去玩儿了. 楼里一个3间房的单元我用来做宝贝们的玩儿耍地方. 本来房东是要装修这个单元并换新地板的,现在我用了,等来年春天宝贝们可以出去玩儿时再装修了.

一侧的楼道被我用塑料布封上了. 就不用担心万一楼门没关好, 宝贝们跑出去. 感恩房东和邻居们的关照和担待!!

我在家时, 家门与单元门都开着,宝贝们顺着封闭的楼道来来回回的家--单元, 单元--家之间的跑玩儿着.晚上宝贝们都在家里睡觉. 我不放心把他们放在单元里. 

 

4个宝贝现在和睦相处, 偶而小灰少爷只是相互间扬扬手向对方示威下而已, 宝贝们的乖巧听话让我倍感欣慰.

给亲们看看宝贝们无聊中捉小蛾睡大觉的PP:

 

 

 

 

小灰使劲闻麻麻的波箩.  我爱闻波箩味儿,平时会买几个放在家里闻味儿,放烂了就扔掉了. 

 

2位小爷溜进麻麻的房间,不知为何不友好的对视着.见麻麻进来, 赶紧各自走开,避免挨麻麻的批评.

 

睡大觉: 

 

 

单元的几个房间的窗户朝向不同.天情时房间里整天有阳光. 宝贝们晒阳阳可舒服了. 

 

 

2岁的灰2少还处在好动爱挑逗的年龄. 睡觉时他也不老实.

 

看看, 打起来了:



4宝时而会因为占纸抓板起纷争,麻麻就多买几个,一个宝贝一个, 还有备用的. 

 

 

虽然房间简陋, 但有麻麻的爱,就是温馨的家.

 


 


 

顺便跟亲们说下菜菜的结局:
 
奔想弄个室内小菜园,但鉴于早些时搬进屋里的菜桶里爬出了青虫,飞出了蝴蝶, 我就放弃了室内菜园. 

外面袖珍菜地里的大白菜, 因为穿了"棉袄", 无骨的虫也暖和了, 在"棉袄"里肆无忌惮的啃吃菜叶, 见到虫们在菜叶上的屎,恶心的我把白菜都拔掉扔了. 现在咱家里只有盆种的葱,蒜,和芹菜.

下面的PP里, 是在外面受冻了的本准备移栽进家里的没长大的白菜罗卜,墙上爬着的青虫, 屋顶飞着的蝴蝶,菜叶上的虫屎.

 

小贝非常爱吃野草. 从外面挖进盆里的野草长不到明年春天, 只好在盆里加了咱自己种的猫草, 引着她一起吃.

我现在和芹菜杠上了. 夏天种在地里的芹菜都长到半尺高烂根S掉了. 现在我在盆里种,试图找出烂根S掉的原因. 我杠到芹菜自己不好意思S掉了,我就胜利了^.^ ^.^

 

最后, 请少爷大哥代表麻麻和弟弟妹妹们给亲亲粉儿阿姨们问安祝好!! 4宝亲亲阿姨们~~~
 

预祝亲们和宝宝们圣诞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