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在想 “合” (2)-- 01/22/2008

(2008-01-22 07:31:05) 下一个

下次要人家做儿子的时候记得事先问问这个“如果”的问题。

跟你说实话啊打死我家三个孩子这个问题他们也不会问也不会说。

这就是“品种”问题。

(详情请看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1&postID=14161

这真的是品种问题?  还是“少年老成”, 不! 因该是“幼年老成”!!!

JJMM 们,前天儿子要睡觉前照例和我这个老妈聊天。天上飞的,地上走的。课堂上老师讲的,家里电视机里放的。


你说吧。不知怎的。 

突然间,儿子问:Really, Mommy, how did men and women make baby? (男人和女人是怎样创造小孩的?)

哦,哦,不是和你说过了吗,男人和女人和在一起,就创造了奇迹--一个小生命。

儿子继续问道: Really how do they combine together?  (他们怎么和在一起?)

OMG, 天哪,我该怎么回答呢。

我说,还记得吗, Sperms, and  Eggs .  (精子 和  卵子)。

心里在想,该怎样和他混过去。 

儿子说到," Sperms, and Eggs  combine?"

我立马说,“Yes,".   想想, 反正是 “和”吗, 只要有两样东西就能和。 这就可以了。

儿子穷追不弃。  

 
儿子又 道:“Yeah,   HOW  do they combine?"  (他们到底是怎样接合的?)

我又说,“ You will know it when you get older".  (你在大一点就懂了。)

儿子还是刨根问底。 似乎非把这个难题给找出答案不可。

生锈的脑袋飞转。。。。。。 

结合。。。 怎么结合。。。 今晚,看来是要给儿子上生理课了。

可,这个宝贝儿子只有刚刚七岁。既然,要给他介绍 新/ 概念了。

这时宝贝儿子有发话了。

“They combine when they kiss each other on the lips or something".  (他们结合就在他们接吻的时候。)

赫,多伟大的儿子!!!  自己给自己找到答案了。

我赶紧顺着杠子往下爬。 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到时,摔下了就更惨了。

我答: It is sort of like this.   (就跟你说的差不多!!!)

儿子还不忘最后总结:“ You tell me tomorrow, or I ask Daddy " 。

还敢怠慢。。。

“OK, we talk about it tomorrow"...  我们明天再谈吧。 

儿子已经很累了。 转过身就睡着了。  

不知, 他又在做什么梦了。 但愿他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各位看官, 该怎样回答这个问题呢。 

还好,昨天,他没有提起这个深奥的科学难题。 这是个定时炸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在想 “合” (1)在哪里?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good answer!他愿意和你讨论是很棒的一件事情,有些孩子之所以后来和父母越来越不交流了,就是因为父母总是回答“不知道”。孩子,半真半假的答案他们最喜欢 —— 貌似很有道理,却又让他要抓耳挠腮再想半天。和孩子讨论“非常深刻”的问题是对父母的挑战。看来,你已经进入更高的斗争阶段了,可喜可贺呀。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的很有耐心啊,要是我就直接说,等你长大就知道了。或者说,你要快快长大,要多认字,要是会读故事书了,你什么都知道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性启蒙老师...不过才七岁有点过早点...小子好象满早熟的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小就问阿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教育跟这边有点不一样(我瞎猜猜的说)!
这样的问题不知道是这里的小学就有课解还是他们脑子愚钝,总之,我说过的,这些问题打死我家三个也不会问我!好像他们都知道了一样。有的时候看到很多的妈妈写这个问题(跟孩子们的对话,大致内容也是你这样的这个问题了不得换个花样问弟弟妹妹怎么来的什么的)我还在心底里很急切地盼望三个小的们之中能有一个哪一天也给我一个如此这般的下马威,遗憾的是总让我失望!

哇哈哈~~~

到底还是品种问题吧?!

从这个问题中能够看出一点名堂的就是,做妈妈的或做爸爸的跟孩子聊天多了闲话多了服务多了等等,他们就会有这样的诸如此类的问题,我想这主要是跟教育的方式或习惯的有关系(我很主观的这样子的说)。
如果孩子们从小看书看电视或玩游戏很独立的话(就是说能够独立看小人书或看电视玩游戏等而没有大人陪伴的话)那么他们会很少提这样的问题!因为,他们养成了一个“肯动脑子”或“不肯动脑子”的习惯。有好妈妈好爸爸陪伴着吃饭睡觉玩游戏的孩子,大多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但自个拿不定主意,因为大多在问题出现在关键的时候,有老爸老妈来扛着,这就养成了不去自己发现而指望等同那一日三餐都来自老爸老妈之手一样的简单。。。
如果你碰到孩子提这样的问题,你仔细的想一想有没有我说的这样的“经历”?

一一乱砍
哇哈哈~~~

写完了将自己的东西搬回家稀罕一下!我太有才了:)))
不气S几个XDJM我睡不好觉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粘上了,性的问题肯定要靠父亲讲的啦。我常直接回答儿子我不知道,他习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