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O.S -- 法语作业 -07/04/02

(2007-04-03 08:27:49) 下一个
这周的造句是:

Est-ce que je peux...?   
这意思:是: May I...  ( 老师的notes 写的),但电脑给的是: Do I ...  愚蠢的电脑,一点不会转弯。。 

意思都没搞清,还谈舍仫造句!。 这性命尢关的?!! 


请千万帮忙!!!  谢谢了。

还有: 这是舍仫意思: a cote de...    电脑给我的解司也是怪怪的。。

多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Cuisine的评论:

这个句型只要掌握peux是je的一般现在时变位并且在这个动词后面跟动词不定式。

I followed your advice on this, so, I made 3 other sentence. Now I will remember this Est-ce que Je peux + regular verb....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Of course if only I can know more of the verbs. My son sure knows more than I do. And he retains more than I do.

Happy Easter!!!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nderbibi的评论:
谢谢你。 以后还会有请你帮忙得地方。我要准备我儿子的下周作业了。。 愁死人。。

:) s'il vous plait -- So far I know this one!!!

Many thanks again.

Happy Easter!!!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Est-ce que je peux essayer les sandales qui sont dans la vitrine?

Est-ce que je peux essayercetter jupe, s'il vous plait?

à côté de 在什么的旁边

不好意思,才看到。我是wonderbibi之麦兜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Cuisine的评论:
谢谢你了。。
这个语法 得 advise, 很好。。 我要记住。。
一定把老师的反贵提供给你。。
非常非常的感谢。。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pouvoir 表示能力,直译多数解释为can, could。但如同英语一样,could I就是婉转的询问“我可以吗?”因此,有may I的意思在里面。这个句型只要掌握peux是je的一般现在时变位并且在这个动词后面跟动词不定式。比如:我可以看电视吗 Est-ce que je peux regarder la télévision?

à côté de表示在……的旁边,比如我的办公室在试验室旁边:Mon bureau est à côté du labo. 关键语法可能集中在de la+feminine, du+masculine, des+plural。

好玩,和我的学习进度很一致呀。要是有错误请谅解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