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萝卜干丝咖喱小炒~~香蒜松子绿酱意面~~素烧茄子干~等

(2009-08-07 09:56:29) 下一个

《萝卜干丝咖喱小炒》

朋友突然要来家里吃饭,因为九州连日大雨的关系,那几天没怎么买菜。
家里还有一袋子萝卜干丝,一盒鸡翅膀,一根玉米,半根山药,一小包花蛤肉,一大袋毛豆。怎么整??清扫冰箱~~~~~~~~委屈朋友了。。
因为当天没有怎么拍照片,周日又有密友来家里,我又做了一次。没有米饭了,就从面包店提来了一大包法式面包,谁说这样的日式小炒不能和面包配?超级配~~~~
重新拍了照片跟大家介绍一下,真的挺好吃~~~~~~

材料:

干萝卜丝         1袋(40g)
红洋葱             1/2个
青椒                2个
油揚げ             2片
蒜片               4-5片

酱油               2勺
糖                 1小勺
盐                 1/2小勺
鸡汤(水)         半杯
咖喱粉             1大勺
孜然粉             1/2小勺

做法:



1.青椒和洋葱,油豆腐切细丝,干萝卜丝泡水5分钟,洗去浮土,拧干水分备用。
2.锅里加1勺色拉油,加蒜片爆香,再加洋葱和青椒翻炒软。
3.往2里加入油豆腐丝,加两三勺高汤,使油豆腐变软,随后把挤干水分的萝卜丝放进去,
4.加入酱油,用筷子把所有的材料翻散翻匀,加入半杯高汤,让萝卜丝煨煮入味。
5.高汤烧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一大勺咖喱粉,拌匀,再加入孜然粉,拌匀,最后加盐调咸淡即可出锅。

味道很好,让人停不了口~~ 本来我们都吃完了,可是看盆里还有一些,还是一边聊天一边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地把剩下的吃完了~~一根儿不剩~~

※鸡汤可以用一大杯热水和1勺鸡精来调。也可以自己煮,当天我用煮鸡翅膀的汤来做的所有菜,废物利用,一点儿没糟蹋。


《玉米山药花蛤鸡汤》

今天这碗汤,好喝啊~~清淡啊~~简单啊!回家做简单的处理,一边熬汤一边准备其他的菜,等其他的菜做好了,汤也熬好了,从我下班到朋友们到我家,一个半小时,四菜一汤,吃的大伙儿肚皮溜儿圆啊~

这个汤,用的材料随处可见,非常简单。调味也仅仅是盐,它的甜度来自玉米,浓稠度来自新鲜的淮山(大和芋,やま芋),有鸡汤的浓厚也有海产的甘甜,补充体力,补气,不妨试试看!!

材料:
鸡根             8个
花蛤肉         2大勺(冷冻的就可以)
玉米             1根
山药             半根
厚蒜片         1瓣
                 适量

做法:(当天太赶,没拍照片,这张成品图也是第二天用剩下的汤加了些鸡汤继续熬的,没有重新做,见谅~)
1.鸡腿用刀劈开,露出骨茬比较好出だし。
2.烧一锅开水汆烫一下鸡腿,捞出来立即过冷水,这样鸡肉就比较滑Q了。
3.另准备一口锅,放入1勺色拉油,把切好的蒜片放进去煸香。
4.把过好冷水的鸡肉放入油锅,盖上盖子轻煎一下,直到鸡皮表面有少许焦黄,倒入清水煮开,边煮边用篦子撇去浮沫。
5.把花蛤洗干净,放入汤锅一起小火煮,水开后,加入切适当大小的玉米进去继续煮。直到鸡腿轻触脱骨。
6.汤锅里加入切好的新鲜山药,追炖一下,直到用筷子能轻轻捅穿淮山,最后用盐调味。出锅。


<素烧茄子干>

小时候蔬菜不是那么丰富,一到冬天就是萝卜大白菜,为了做家人都爱吃的烧茄子,妈妈会趁茄子最便宜的时候买很多,洗干净切好片,然后用针线穿起来挂在院子里晒得干干的,冬天的时候就拿出来泡开做烧茄子,又省油,又有嚼劲口感特别好,因为我爱吃即使是现在食物那么丰富了,每年妈妈都会给我晒很多很多寄过来,每次拿出来做烧茄子,都有一股很浓很浓的想家的心情...

材料:
茄子干    250g
蒜      3瓣切碎末分两份
色拉油    适量
酱油,蚝油,料酒,糖,盐,水,调味
芝麻     1大勺
香菜     少许

(各家都有自己的方法,我就不写具体分量了~)

做法:

1.茄子干用水泡起来,晚上吃就白天泡上,泡软为止.一定要洗干净.改改刀~~
2.锅里放少许油轻煸一下茄子,再用底油炒香蒜末,再放入茄子干,烹少许酒,在加调味料,加充足的水或者鸡汤煨煮入味.
3.最后加一些芝麻拌炒,出锅的时候加一勺生蒜末,和香菜末.

光是茄子和大蒜那种绝配的气味,就足足能把我带回小时候一家人围坐一起吃饭的情景了~~

     


《香蒜松子绿酱意面》

~意大利面,去年曾经做过一次不加奶酪粉和蒜泥的版本,今天这个,更加香醇。

用它来做基础sauce加一些海鲜或者蔬菜,就是很好吃的Pesto意粉喽~~

材料:

九层塔sweet basil        3株(把我种的那盆儿基本揪秃了,摘了照片中的大半盆)

松子                     3大勺

橄榄油                   1杯(200ml左右)

大蒜                     3瓣

凤尾鱼酱anchovy sauce    1大勺(或者用anchovy flake1片)

原味奶酪粉        半杯

 

意大利扁面               100g(干面)

大蒜                     1瓣

橄榄油                   少许

热水                     1升

盐                       1小勺

 

做法:

1。九层塔洗干甩干,松子用平底锅煎到稍微焦黄,取出待凉备用。
2。把大蒜切片,同九层塔和煎好的松子一起放进搅拌机,逐步倒入一半分量的橄榄油搅拌。
3。搅拌成蓉状后,加入奶酪粉,anchovy酱,和剩余的橄榄油继续打碎直到均匀即可。
   这个pesto一次性多做一些可以冷冻起来,随时可以解冻来吃,相当方便。
4。提前准备好一锅热水煮开,加入一小勺盐,放入干面按照包装袋指示煮面。
5。平底锅加一勺橄榄油和蒜片小火炒香,加入煮好的意面,稍加翻炒加入2大勺pesto绿酱。拌匀后加入一大汤勺煮面的汤,煨煮一下。最后加上一些奶酪粉末即可。也可以再加几滴橄榄油提香。
 
这个酱非常推荐,抹在法棍上,抹在苏打饼干上,或者抹在刚炸好的鸡肉上都好吃的不得了~~~~~~~ 我和朋友一起吃,朋友评价“绝对累死头狼的味儿!!!”
 
注解:累死头狼———restaurant(レストラン) 尽情地汗吧。。哈哈

那天有个网友问我,你平时都吃什么啊?不会每顿饭都拍照留念吧?我在电脑前笑的不行~~,下面发俩平时吃的简单饭菜。

<牛筋炒面>

炖了一小锅牛筋,炒了俩菜,炒了个面,加了一点胡萝卜和圆白菜,用的是沙茶酱。辣辣的,很好吃~ 


家里剩下的蔬菜全都拿出来,用一点糖和鱼露来炒炒,就是清爽的小菜了~


南瓜用油炸过表面,然后蒸到软,再用黄油炒小蘑菇和鸡肉,加盐和鸡精调味,加少许水焖一下,再勾薄芡。最后浇在南瓜上。

最后来个早餐的椰丝燕麦粥~~ 用牛奶和椰子粉,最后撒了一些做面包用的椰丝~
大家吃好喝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那个pesto我也很喜欢,我们家的一个朋友是意大利人,他请吃饭时,PESTO是第二道前餐,我总是捧着盘子不放手,到主餐和甜点是就交枪了.
其它的菜也都好,都要试试,可是除了那道汤,我想我这是找不到原材料的.
凡人小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喔,能干的妹妹,我也特喜欢茄子干,我婆婆前几年老晒,近些年老了不爱动了,!!!
咪悉 回复 悄悄话 眼花缭乱,口水一地,,,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

这会儿没人静悄悄~~,俺就在这儿消停的一个人可劲的吃了~~~~:)

那个酱一定很美味~~改天也试吧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