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牛肉煎饺~~蒸萝卜糕~~胡萝卜蛋糕~等及友人婚礼照片

(2009-05-18 20:51:58) 下一个
『牛肉煎饺』


忽然之间新型流感在日本肆虐起来了,几乎是一个周末的时间新闻上的报道全是关于流感的,现如今三百来口子都染上了被流传成洪水猛兽一样的流感,蔓延速度快的惊人。关西一带来的客户瞬时变成了豺狼虎豹似的,他们害怕自己带着病毒,我们害怕他们传染给我们,人心惶惶的。虽没经历过非典时期,但这劲头儿也差不多了。。。 

领导命令,没有特别事情,不要擅自出行,如有人出行带回病菌感染周遭,要负全责~!哈。。。介话说的,咋负责涅?

想来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吃饺子了,最后一次吃大概是去年过生日的时候,这一晃竟然快一年没吃了。这足可以说明饺子并非俺的大爱啊~!!这一吃不要紧,饺子风潮一发不可收拾了,两周内前后做了西葫羊肉馅儿的,韭菜鸡蛋馅儿的,还有今天端上来的豆角牛肉馅儿的~ 煎蒸炸煮样样试过,最后还是觉得煎饺最合胃口啊~~

小时候妈妈用各种不同的蔬菜包进饺子里,来专治家里这俩挑食的小鬼。有时候像西红柿啊,茄子啦,丝瓜这样很少做饺子馅儿的蔬菜也会包进饺子里,因为小时候我确实很不喜欢吃这些蔬菜:(  今天做的也是小时候妈妈经常做给我们吃的,豆角馅儿的饺子~

材料:
豆角             1把(120G)
[肉馅儿]
牛绞肉         200G
鸡蛋             1个
葱花             2大勺(加两大勺香油泡着备用)
姜蓉             1小勺
盐                 1小勺
酱油             1小勺
糖                 1/2勺
味精             1/3勺
胡椒粉         1/2勺
干淀粉         1勺
水                 1大勺
油                 适量

[粉水]
面粉             1小勺
水                 半杯


做法


1。豆角去筋过热水焯一下,取出沥干水分磨碎末。
2。绞肉加酱油顺一个方向搅,再加水拌,最后加鸡蛋和调料继续拌直到上劲儿。
3。把豆角末拌入2肉馅中,最后用香油泡的葱花封肉馅儿。备用。
4。用煎饺的包法捏好饺子后,摆在抹少许油的锅里小火煎到底部金黄。
5。事先准备的半杯水里加面粉搅拌均匀后倒入锅里盖上盖子煎。
6。直到听见锅里发出噼噼的声音,打开盖子看一下,饺子皮透明鼓起来的就熟了~
     
      吃的时候沾一些陈醋~~~~ 呀呀,舒服~~~~


『蒸萝卜糕』


黄金周去香港的时候看了太多太多的点心了,一心想回来试试看实现几个,其他的点心苦于不好搜寻材料,翻出家里专门装粉类的大盒子清点库存,发现了还有两袋做团子的上新粉(米粉),嘿!不如就做个萝卜糕,大家都吃煎的,可是感觉最近天气热了总吃煎的有些油,还是选择做蒸的了,沾些酱料,好好吃~这次参考了盈盈姐姐suezi姐姐等的方法~ 谢谢大伙儿了! 

材料:
白萝卜(中小)            1根,擦丝
米粉                                200g
淀粉                                3大勺
水                                    450ml
[料]
水发香菇(小)            10片切小碎末
干海米                            2勺,用水或者料酒泡开切碎末
干贝柱                            1勺,用水泡开撕成丝
糖                                    1小勺
盐                                    1小勺
鸡精                                1小勺

做法:


1。把米粉淀粉和水放在一个盆里用打蛋器搅拌成粉糊。
2。锅里放少许油,炒香海米,香菇末和干贝丝。
3。放入萝卜丝,炒到萝卜丝透明出水。
4。把炒好的3,倒入粉糊里边加热边搅拌,直到凝结成软软的团。
5。找一个7寸蛋糕模,里面抹一层油,把炒好的萝卜糕糊倒进去,盖一层保鲜膜用手轻轻压实。
6。大蒸锅烧水,把模子放进去蒸50分钟。
7。蒸好后不要立即取出来,等彻底凉透了再倒扣出来,煎也好,蒸也好,随着喜欢~

『胡萝卜蛋糕』


排在我人生中最与其不共戴天的蔬菜之头三位的,其中就有胡萝卜。。。
细心看过我那些菜的,不难发现,我很少用胡萝卜做菜,但是为了补充蔬菜偶尔还是会吃一些。小时候妈妈每次炖肉炖鸡里都加胡萝卜强迫我们吃蔬菜,要么就做一些我爱吃的菜,里面故意炒进胡萝卜丝啊,块儿啊,唉!做妈妈的真的好辛苦,为了让小孩子多补充蔬菜真是费尽了脑筋。。。

如今长大了胡萝卜还是占着那个三甲的位置高居不下。实在不知道要吃什么的时候,或许会买一两个胡萝卜,来试试看自己是不是会抽冷子爱上它~~ 像曾经做过的一次干贝萝卜丝汤就很好吃!只是还没到让我爱上胡萝卜的程度。哈哈哈

学生时代,有个外籍英文老师,我曾在他家里的恳谈会上吃到过一种蛋糕,当时吃不出来是什么材料,不像巧克力蛋糕也不像海绵蛋糕,琢磨不出来就随口问了问,女主人说是胡萝卜做的。,当时俺瞪大了眼睛脸都绿了。。。竟然是俺最不爱吃的胡萝卜!却那么好吃~ 前些日子又想起了这档子事儿,便出门儿买了胡萝卜~ 正好很多年前就保留了偶像春美小姐的方子,一并翻出来操练起来~~。

这个蛋糕不很甜,没有用BUTTER,又可以当点心,又可以当主食配着菜吃,趁热抹些擦面包用的带咸味儿的soft butter,真是好吃的盖了帽儿了~
或者,只用好吃来形容,似乎有点点儿吝啬啊~~

材料:
红萝卜          1根(150g)
鸡蛋              2个
砂糖              2大勺
色拉油          1/2杯
柠檬汁          1/2个柠檬榨汁
面粉              200g
小苏打          1小勺
泡打粉          1/2小勺
肉桂粉          1小勺

做法:


准备工作:
1)胡萝卜擦成碎丝,
2)面粉里面加上泡打粉,小苏打,肉桂粉一起过筛备用。
3)烤箱预热160度。
做法:
1。找一个大盆打进鸡蛋,加糖,用打蛋器打到砂糖融化就好,不需要打泡。
2。把胡萝卜丝倒进鸡蛋液里,加入柠檬汁,色拉油,搅拌均匀。
3。把事先筛好的面粉再筛进2里,用橡皮刀切拌均匀,直到没有粉就可以了。
      注:蛋糕液并非流动,而是浓粥状~。所以搅拌比较费劲并非走错了哈~
4。模具抹油,把胡萝卜蛋糕液倒进磨具,刮平表面。放入160度的烤箱烤50分钟。
      您要是不放心,就用竹签子扎一下如果没沾到蛋糕液说明烤熟了。



注:如果前一天烤准备转天吃,就用保鲜膜盖着室温保存免得表皮干了,第二天吃的时候,直接放进烤箱用160度加热10分钟就可以了(不需要提前预热)~~ 吃的时候抹点butter会很好吃哦~

要是您家小宝贝儿不爱吃胡萝卜,这么做给她(他)吃,保证有多少灭多少噢~~

『西葫芦羊肉烤饼』


前段时间忽然想家里妈妈包的西葫羊肉馅儿饺子,于是便跑去百旬馆买了羊肉自己做了不少绞肉,包了饺子,把剩下的放在冰箱里,寻思着过几天还可以做冬瓜羊肉丸子汤~~ 某日去超市发现了农家自己种的西葫很便宜,便又拎来了几根,这下冰箱里能做羊肉丸子汤的肉便所剩无几了~

材料:
内馅----
西葫         2根
羊绞肉     200g
*葱白末   1大勺+1勺香油浸泡备用
*全蛋       1只
*酱油       1勺
*白胡椒   1/2勺
*糖            1/2勺
*盐            1小勺
*味精        1/3小勺
*油            2大勺

面皮----
中筋面粉                      300g
温水或温牛奶              190g
色拉油                          2大勺
糖                                  1/2大勺
盐                                  1小勺

白芝麻                           半杯

做法:


1。西葫擦中等粗细的丝,加少许盐拌开放置10分钟,出水后挤干水份备用。
2。绞肉恢复室温后,加入油以外的调味料,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儿后,加油拌匀。
3。将西葫丝放进肉馅拌匀,最后加事先做好的香油泡葱白。拌匀,放进冰箱里冷凝一下。
4。把面粉和温水混合,粗略揉一下加入色拉油,揉成图中那样光洁的面团后,放进冰箱饧面半小时。
      加入油后,面皮煎出来有像油酥饼那样的效果,比起死面团柔滑很多。
5。饧好面后,双手抹少许油把面团揉开,不要加面粉。分大小一样的等分,包入馅料,收口封死。
6。在饼的光洁面抹一层水,沾芝麻。不抹水芝麻会掉哦~
7。锅内铺少许油,盖盖子双面煎,一面煎四五分钟即可。

大家吃好喝好噢~~~
--------------------------------------------------------------------------------------------
接下来,是朋友婚礼上的照片,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份感人的浪漫~~~~~~~


 
2009年5月19日,好友明日香和她爱情长跑了7年的男友互换戒指在众多亲人好友的见证下,结为夫妇。

参加婚礼真的是令人感动的事情,席间不知多少次被一幕幕惹得落泪,尤其是这一幕。。。圣治君掀开新娘的婚纱,吻在额头那一刻,窗外细雨绵绵,装点得颇有南国风情的礼堂里,顿时想起了祝福的掌声。。

此次没有带着我的单反机,毕竟紫玲受邀的身份不是摄影师,于是带着小口袋机一路跟拍,很多次太专注于按快门的机会,差点忘记了自己穿着很长的礼服,险些踩到群角绊倒。。。漂亮的新娘啊,衷心的祝福你们,互敬互爱,在今后的路上,相依相伴,不离不弃!!


四年前,你对我说,男友转勤去了东京,那个染缸一样的大都会让你好不安,可是不过3个月圣治君为了你毅然辞职回到家乡重新再来。还记得那时候我对你说的话吗?
“等你走上红毯那一天,哪怕我已经回了中国,也一定来参加你的婚礼!看你做最幸福的新娘!!” 还记得当时你流了眼泪,这一晃,这天,终于来了!!


和圣治君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问他喜欢你什么地方?圣治说“因为她笑得很好看!”
果然,你真的是笑容非常非常可爱的姑娘!!


站在身后的新郎妈妈,在念给儿子的信时,惹得全场落下泪来。 哭点向来极其低的我也没逃开,哭得要去洗手间补妆。。。
看起来,亲情挂帅的任何事,我都没有抵抗能力。。


圣治君在会场上忽然说“我们今天结婚了,但是我还没有像我的妻子正式的求婚过,今天补上。”
出乎所有人意料,他单膝跪地,拉着新娘的手说,
“以前都是你容忍我,支持我,给我自由,虽然我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全都懂,今后我会更加爱你保护你,让你一生都幸福!嫁给我吧!”
新娘被这surprise惊的不知所措,只是捂着嘴哽咽着说:
“谢谢你选择了这么任性的我,我会做一个好妻子,照顾你爱护你,给你一生幸福。”
。。。。。。。

即使是现在写到这里,我也是差一点落泪,没有什么比这样的誓言更令人动心了,一生的承诺,说不过几句话,可是意义太重太沉了。。



婚礼的料理其实吃进去的是什么,如果没有照片根本记不得。。难怪,主角是新郎和新娘,谁还在意吃了什么~~ 不过樱还是拍下来了~


圣治君,明日香,祝你们永远幸福!!~~~~~
现在,你们应该是在去巴黎的飞机上,HONEY MOON结束记得买礼物回来哦~~~~~~~


《小知识》

日本的婚礼大致可以分为佛前式,神前式,人前式,教会式四种不同的形式,这里跟大家简单普及下。
神前式,是在神社或酒店等地,邀请双方父母及媒人,在神官的指引下男女双方要做三三九次交杯仪式,方结为夫妇。
佛前式,在寺庙或自宅邀请僧侣前来举行,意在男女结为夫妇乃前世之缘,婚礼上介由僧侣祈求神灵及先祖的加护,男女二人接受僧侣赠与的念珠,交杯一次,方结为夫妇。
人前式,与佛前神前不同,人前式是亲人及好友见证下的婚礼仪式,仪式的主要内容是宣读誓言及在结婚申请上签字。当日结为夫妇。
教会式,大体上说是基督教的婚礼方式,男女双方如果没有基督教徒,事前婚礼策划人会预备讲座给新人普及知识。这种方式也比较普遍。

此外还有比如自己家举行的婚礼,自己设计的全新婚礼方式,海外婚礼之类。神前式佛前式大体会用日本料理,以及穿传统的日本和服服装,我这次参加的,叫做《人前式》,樱也是他们的见证人之一~。

通常,婚礼结束后主家会派发一份伴手礼以致谢宾朋,新人们通常在婚礼策划专业人士的陪同下选择礼物,有的就干脆派发一个等额的商品目录,里面商品从吃的到用的一应俱全,让客人们自己选择。樱花家里不少小家电,小玩意儿都是这么获得的~。

顺便说,第一张照片中的白底儿黑勾花儿的一套盘子,就是这次婚礼上的伴手礼了~

谢谢大家看完这么长滴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奈尔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一天,我希望能看看你那双灵巧的双手,和我的有什么不同,为什么做出的食物那么漂亮。真的是美食。
海龙海马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组图,和你的新图标。大赏!
老飘飘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火烧做的太好了,上面的芝麻好像要掉下来一样。
chinnado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樱妹妹!我就知道热心的你一定会回答我,回头就去试你的方法!有机会也上传照片到Blog给你汇报:-)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气氛很感染人那,真幸福。
回复 悄悄话 chinnadoll,你的这个问题也是曾经困扰我很久的问题。
我的解决方法,光线暗的话,配合用三角架加长曝光时间,如果有快门线最好用快门线。如果没有就用10秒自拍模式。这样可以防抖。
另外,光线暗也可以加大ev值,局部补光。
希望可以帮你~~~
chinnadoll 回复 悄悄话 樱妹妹你好! 我想请教一个摄影的问题. 我很喜欢你拍出的照片, 请问这几张你拍的是用自然光还是灯光? 我发现我只能在自然光线好的情况下可能会拍出比较满意的照片,怎样使相机不用闪光灯一旦光线较弱? 我用的是Nikon 80,请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