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香酥牛肉饼~~日式牛肉锅~

(2008-12-04 19:46:05) 下一个


首先,谢谢前段时间给了我很多鼓励的jms,谢谢你们!!樱没事了,正奋斗着,体会着,前进着!!

最近一直在忙工作上的事情,世界经济不景气,一部分领域苦苦维持,一部分领域却忙得死去活来,比如我们这个行业。。。自从旅行回来后心情好了许多,工作也接踵而来了。一摞一摞的报价单,提案,和安全对策要写,还要跑外和客户们联络感情,以便不让他们在金融危机的大浪拍过来时应对不及再把俺给忘记。。之后是出差,漫长的车程,无止境的商谈,和看不完的日程安排。。。好在,我现在人在家中,饭在锅中,还没有忘记拍照,没有忘记对美食的感觉~~~~

这几天和朋友聊天,不管起头儿是什么,最后一准儿拐到吃上面去!还准说到我心坎儿里,弄得我百爪儿挠心,恨不得回家赶紧操刀起来。被他们这么一念叨,我着实让各种各样的饼给馋着了~~ ,作了酥油饼,葱油饼,晚上竟然也把朋友给招家里来了。。。做了最爱吃的千层肉饼~~~~~~又酥,又香,又软。。。混着葱香,小麦香~~~ 馋死人不偿命阿~~

就不老王卖瓜了。上做法~

面皮材料:
面粉      500g
温水      一杯半
提示:各地面粉吸水率或许不同,我不敢保证其他面粉这么做是否可行。请按照自己的习惯和面,关键是软!一定要软面!而且一定要醒透!我醒面用了1个小时。
盐          1/2勺

馅料:
用您家里做饺子的馅儿就可以啦~~~

我这次用的是牛肉大葱馅儿。

材料:

肥瘦相间的牛绞肉,花椒水(把1小勺花椒泡入热水里,待晾凉就可以用了。),酱油,盐,味精,葱姜,白胡椒粉,色拉油,香油。

/////在这里跟大伙儿说一个我娘滴制馅儿小秘籍/////

*把大葱切碎,放入小碗里撒少许盐,再铺一层香油,把葱香封起来,调好了馅最后把它放进去。粉香`o`~

*把花椒水打进肉馅里,顺时针方向,打一杯花椒水,这样馅儿会比较肉头,松软,一咬一口肉汁拉~(这个貌似大家都知道。哈哈)


做法:


叠法沿用了清风的叠被子大法,真的超级有意思~~ 好像做手工哦~~~ 谢谢清风MM!!!

1。把面团和好,醒1个小时。在把面团分成两份,铺上干面粉擀成薄薄的面皮。
2。把肉馅均匀地铺上。撒上一层葱花(葱绿部分),这样做出来非常好看~
3。按照图示,把面皮切四刀。
4。按照这个图把面片叠起来。这样就有很多层啦~~
5。最后用擀面杖稍微擀一擀,放到铺油的平底锅里,用中火煎到两面焦黄就可以了。

不要担心不熟,一般两面焦黄了,也就熟了哦~ 切忌不要大火,否则容易糊~ 锅里面保持有一层油,边煎边炸的效果,就能掌握的很好啦~

吃的时候别忘了在醋里面加点豆瓣酱,蒜泥,香油哦~~ 口水嘀嗒啦。。哈哈



周末在家,天气糟的可怕。一下子太阳高照一下子又阴霾的像要塌下来了。
把冰箱里的菜翻出来,做了一顿日式小火锅。sukiyaki,被什么人翻译成鸡素烧。。。很晕哈。。
这种传统菜根据地域不同也多少有些差异。放入的材料也迥异不同。唯一一个共同点,就是齁儿甜啊!!!我爹吃过一次,给我的评价非常雷。。。“介是嘛啊?我吃不惯这玩意儿。还有肉吗?让你妈妈给咱做个水煮牛肉!”
。。。。。
哈哈哈哈哈

根据手边的材料樱做一个简单的~~ 如果不喜欢甜的,请跳过~~~~

材料:
肥牛  200g
豆腐  1块
葱    1/2根
白菜  1/8根
香菇  3-5片
日式酱油  4大勺
砂糖      3大勺
酒        2大勺
牛油      5g

做法:



1。牛肉选薄片,豆腐切小块,葱切斜刀片,白菜切条。
2。锅烧热放牛油化开,把牛肉煎一下,放下豆腐香菇,也稍微煎一下。
3。牛肉上放上白糖,酱油酒,让牛肉先煮出汁。(这一步也去腥)
4。随后放入白菜,葱,小火煮,这样所有的汤汁都是来自白菜的水分,不需要加水了。保持原汁原味。
吃的时候,打一个新鲜的生鸡蛋,沾着牛肉吃。

注:如果你不喜欢生鸡蛋,或者鸡蛋不新鲜,请一定不要尝试!!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就是小米粥阿~~~ 北京的门钉肉饼以前也做过,香s啦~~~~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你的静物摄影非常的好!那个肉饼很像我们北京的门钉肉饼哎 :)旁边是一杯小米粥吗?香死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