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久违的自煮自炊生活~~~

(2008-11-09 16:11:45) 下一个


自从北京探亲回来,一直在处理两周来堆积如山的工作,另外妈妈又是杂七杂八地给我带来了很多半成品,消灭它们更是成了我减慢了更新博客速度的主要原因~~ 好在都吃完了,自炊自煮的生活,又回来啦~~~

说到我们老家天津的小吃,有一个特别不能忽略的就是茶汤了。香甜的茶汤浇上一些红糖白糖,青丝玫瑰,再来点儿果脯,一点点地吃或者搅和到一起吃,大人小孩无一不爱~前些日子我从美香小姐那里得来了一些很细很细的米粉,以为是大米粉,回家尝了尝竟然是我想了好久的黍米粉阿~~ 赶紧把家里的红糖翻出来,因为没有青丝玫瑰和果脯,就用松子和枸杞代替拉~~ 今天的早饭就是它~~

材料:
黍米粉        3大勺
冷水          半杯
热水          2大碗
红糖          1勺
配料少许

做法:
1。用冷水把3勺米粉化开。一定要冷水,否则结疙瘩哦~
2。烧开热水,把冷水糊倒下去,不断不断地搅拌,直到粥状为止。
3。加了一勺红糖,搅拌一下,再撒上配料就可以了~~

一口下去,思乡情又再三翻涌,好想家啊。。。



这是一个懒人饭。鸡肉,蘑菇,八宝粥的米,乱七八糟搅和在一起,填进南瓜里,上锅蒸,就OK拉~~~~
家里一直还有一袋八宝粥的米没有用完,又不想喝粥,总是犯愁这半袋米该怎么用,碰巧很久前买的南瓜还没用,所以这么个组合就诞生拉~~

材料:
鸡腿肉       1/2片
香菇           3-5片
八宝米       1杯(如果糯米的比例比较少,可以自行添加一些。)
酱油           1勺
盐               少许
糖               1/2勺
淀粉           1勺
油               1勺


做法:
1。八宝米一定要用水泡透,我泡了大概一天一夜,不泡的话非常难蒸,切记哦~
2。南瓜切出一个盖子,挖去瓤子备用。
3。鸡肉切小块儿,用酱油,淀粉,盐,油抓匀腌一下,香菇切丁。
4。把八宝米和鸡肉,香菇搅拌在一起填在南瓜里。
5。上锅蒸,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不过,我这次买的南瓜貌似是做南瓜灯滴,不如日本的南瓜好吃涅。。。



卤花生~~ 有朋友来家吃饭,最爱做这个~我妈妈的做法,爆简单。

材料:
花生    适量
水        没过花生就可以了。
香叶    2-3片
八角    1个花~
盐        适量

做法:就一个步骤
1。把所有东西(除了盐)加到一起,煮到花生酥软后加盐入味。
注意:如果想快一点,就泡花生,泡一天一夜,煮起来就非常快啦。



俺的中午饭。这叫一个好吃啊~~~~~~~

材料:
四季豆    若干
肉糜        50g
冷冻乌冬面   1份
酱油,盐,糖,淀粉,料酒 少许
色拉油    1大勺
葱花        少量

做法:
1。肉糜加少许酱油,盐,糖,淀粉,料酒腌一下。
2。锅烧热加色拉油,加葱花爆香后,加入肉糜烹一些料酒翻炒熟,加入四季豆,和少许水焖一下。
3。另外一口锅烧开水,把冷冻乌冬面煮一下,再过冷水。这样口感比较Q~
4。把乌冬面放在炒锅里,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5。最后撒了一些自己做的麻辣粉~~

写到这里,流口水~~晚上还要吃它。。。

姐妹们,久违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樱妹妹,
I am your fan. Everytime your 美味佳肴在私房, 额必看! Enjoy them very much. 享受你的每一张图片. I want to say "thank you so much!"
Holiday season is coming. Great wishes for you!
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樱啊,我一直在那个“私房小菜”里看到你的美味佳肴,今天跟着到你的blog一看,这么多好东西啊!!我特别爱吃,又不会做,就来你这儿解馋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