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食彩浪漫】---奥运吃食~『酒店土司三文治』『南瓜沙拉』等

(2008-08-13 22:59:08) 下一个

XDJMS:
心脏不强别看奥运啊!!!! 刚才打电话的时候大姨说,她已经吃了第二次丹参滴丸了。。。
您就别跟着较劲了,反正咱也是肯定赢的!您的小心脏就别跟着翻跟头了哈。。
不过我也是,刚才男子全能比赛的时候,我是无数次心跳直奔120。。。
友情提醒,心脏不强,可别较劲啊!!!!!

放暑假了!日本的玉兰盆节。

“干什么的呢?”几个朋友在msn上狂问。

说白了,就是祭奠祖先,类似我们的清明节,扫墓用的。

那我干什么?很不幸,秘书小姐去旅行了,却留给了我一个烂摊子:上上周她去关岛出游之前提交的资料全部搞错,这让我必须划出至少两天休假时间去修改。。算了,回公司费冷气去吧。。。哈哈哈 

第一天休息,起的早~ 其实是从前天晚上就计划提起精神看比赛呢。谢谢aya告诉我用哪个网络频道可以顺利流畅地看奥运比赛,这让我终于安心地看现场支持咱们中国队啦!!因为时差的关系,快到中午的时候才开始看比赛,我的小心脏啊。。。一直一直跟着中国队的几个小队员紧张,虽然程菲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不过她在自由操上的那种英姿飒爽的样子让我激动得不断击掌!甚至觉得她的一静一动都好像我们的国粹京剧一样,最后的POSE即解气又痛快!

比赛终于结束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咱们一定能赢!!!!用自己的眼睛见证中国体操女团的第一块团体金牌,这让我激动不已,好几次热泪盈眶甚至眼泪扑簌而下,谢谢几个漂亮的小姑娘的沉着,勇敢和冷静!昨晚做好了酒店土司(HOTEL BREAD),打算今天边看比赛边吃简单的三文治。谁知道,看这么紧张的比赛,别说吃了,连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心跳平均120下以上。。。

说说这个HOTEL BREAD,黄油的香贯穿整个烘焙过程,土司松软,因为最后一道工序加了一条黄油在土司的切口上,所以刚刚烤好的时候简直香气四溢啊!!!谢谢小夏老师的方子!

《经典酒店土司》HOTEL BREAD

高筋面粉    320G
干酵母      3G
砂糖        13G
麦芽糖      32G
盐          6G
鸡蛋液      32G
无盐黄油    16G
牛奶        214G
总重        636G 

分量外黄油   10G

做法:

1。将除了黄油以外的所有料放进面包机内,打开揉面发酵的工序。揉至成团后投入黄油再揉至出丝。揉好的面团进行1次发酵,直到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
2。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割成4份儿。盖上潮湿的布,醒10分钟。
3。按照图片所示将面团擀开,成型。放入模子里,在温暖处二次发酵40分钟左右,直到成为原来的1。5倍大。
4。最后用刀子(最好用保险刀)在面包坯上划开一道口子(1CM左右深),随后摆上一条黄油。
5。170度烤25分钟,随后降到160度再烤5分钟。

今天早上拿出来切片儿,配烤牛肉,奶酪,番茄片,小酸黄瓜,南瓜丝,生菜,一层一层一层,摞起来!

开吃啦~~~~~~~~~~等啥啊,啃吧!!

刚刚写帖子的时候,看到日本队的富田从吊环上摔了下来,马上打开电视看日本的转播,哎,遗憾啊。。。。本来日本人非常看好富田夺金牌的,同时也对19岁的内寸非常期待,可是内村两次从鞍马上掉了下来,全能比赛看起来没戏了。。。

-----------------------------------------------------------------------------



前段时间开幕式晚饭的时候做的南瓜沙拉非常卖座,有个小mm让我写个详细的recipe。好吧,我重新写~

材料:

南瓜       1/4个
洋葱       1/4个
黄瓜        1/2根
烤牛肉片 3,4片
黑胡椒盐     少许
蛋黄酱      看喜好。




做法:
1。南瓜切片淋少许水盖上保鲜膜微波加热4-5分钟。
2。牛肉片切块,黄瓜切片撒少许盐逼出水分,洋葱切薄片泡冷水里去粗辣。
3。南瓜取出用叉子碾成泥,撒少许盐胡椒调味,随后加蛋黄酱。
4。将所有配料倒入南瓜泥里,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冷却后食用。



以前写过一个老回回传下来的炖牛肉的配方。昨天晚上趁着买到了新鲜的腱子肉,于是立即炖起来,三个小时后,香浓酥烂的炖牛肉出锅了。

今天早上醒来,送货的送来了两把椅子,准备放在阳台配那个咖啡桌(当时没给人家配椅子,现在买不到了。555),组装完差点被汗水淹死。。。这个热啊!!!  可这人啊,就是神经,越热越想吃辣的,于是端出炖好的牛肉,架锅,放两勺油,下蒜片姜片爆香,加一勺豆瓣酱,爆炒出红油后加一勺酱油,烹一勺黄酒,酒精挥发后,加肉翻炒后,加2杯水(应该加肉汤,不过我不太喜欢太油腻就用水啦)。水煮开后加面条。稍微煮一煮出锅,撒香菜。吃啦!!!

瞅瞅俺的椅子~~~~

送来的时候,全是棍儿。。。。


终于装好了。。。热S俺了。。。
再次证明,以后俺要是失业了,绝对可以去宜家之类的地方开展事业第二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玲珑心,就是マヨネーズ阿~~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帖子的时候正好在介绍内村,特此留言。
体操的两块银牌很不容易哦。内村不愧是new hero.值得期待`~

哦,对了,请问,蛋黄酱是什么? (*^o^*
回复 悄悄话 愿做主妇:你好~~谢谢你的喜欢:)咱们是老乡?太幸会啦!!!
武宝宝:西点的做法,如果我会,一定知无不言!
rainlemon:面包机似乎在乐天就可以买到。看你买多大的了,有1斤的,1。5斤的。根据品牌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
rainlemon 回复 悄悄话 问樱mm好
你怎么买到面包机的阿?能不能告诉我啊?
我在东京。先谢樱mm了。
武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日本,离东京不远,是mm的铁杆粉丝,虽然这是第一次写点什么。非常喜欢你的文章,当然还有那让人垂涎欲滴的佳肴,谢谢你带给我的快乐!也祝你快乐!如果有机会,能发信请教西点的一些做法吗?再次感谢!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樱妹妹好。
经常在私房里拜见你的大作,饭菜做得好,文章写的棒,人呢,今天终于看见了,可爱。
除了羡慕,还有骄傲,为我们是老乡骄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