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如影随行】---~宫崎之旅2008~

(2008-07-22 06:59:12) 下一个



最近很多人在抱怨找我很难,很抱歉。平日没有空闲上网,下班以后要么继续忙工作的事,要么去游泳跳舞放松身心,回到家也已疲劳不已匆匆洗漱保养,之后便昏睡过去了。我每天都会check留言和mail,所以,如果您有事请找我,请发邮件:)

想想看很久没有去旅行了,每天都要为了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忙得乱转,几乎快要忘记出行的欣喜和期待了。而7月,终于出了令我郁闷了整整一个月的梅雨季节,每天的太阳从早上五六点钟开始招摇,一直德瑟到傍晚六七点钟,如今休息的时候想要去喝杯咖啡也已经不能大肆坐在露天咖啡座里享受阳光了,恨不得一日涂抹N次防晒霜,还要墨镜帽子阳伞全副武装,生怕被紫外线夺走了皮肤里的水份。看着杂志里介绍各地海岸线的风景,脑子里一边盘旋着要去享受日光浴,一边又要想晒后修复的痛苦,哎。矛盾滴女人啊。。。

7月中旬的长周末,几个姐妹早早便开始了旅行计划。因为预约上的问题我们从原来的屋久岛计划变更成了宫崎县内旅行。刚刚安排好一切的时候,不料一股强台风接近九州,我一颗悬着的心始终无法放下,生怕台风不放过宫崎让我们的旅行泡汤。临出行前一天又紧紧跟看天气预报,原来台风错开了九州,跑去韩国了。SAFE....

近几年来,宫崎的变化很大,因为一个退役的搞笑艺人摇身一变成了尽职尽责呕心沥血的县长,几年来让这个朴素的南国城市从原来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县城,一跃成为最有发展前景的明星县。这次,我们自然也是慕名而去的,景色上,不仅可以看到漂亮的高千穗峡,还有可以看到阿苏五岳绝景的五濑,更有各色美食吸引我们这些大食客,比如碳烤鸡腿,南蛮鸡,冷汁,芒果,煎仙人掌,等等。。煎仙人掌直到最后一刻我也没有找到,下次去一定挖地三尺把它找出来~~~

很遗憾此次因为出行前我拿错了镜头,所以没能尽兴地拍美食照片。不过可是拍了不少美女美景,这不比美食更撩人~?



长周末第一天,我们早早出发乘坐西铁BUS四个钟头终于在中午时分来到了宫崎。
大海啊~~~ 俺们来啦~



中午刚下车我们几个不约而同地喊饿,从宫崎车站搭车五分钟左右,绕过县政府有一家乡土料理,可以吃到著名的乡土菜---冷汁!!! 这个东西真好吃啊~~ 我已经学会了做法,过几天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哦!其余的配菜是烤小鱼,和咸菜。米饭是玄米饭,对身体很好的一餐,我们全部吃光拉~~~



美女来了~
此次多亏了佳々安排了所有的行程,每一步都周到有序,细心入微。我很抱歉没能帮上什么忙,全靠你了。。
这张照片,我好喜欢。不刻意的一瞬间,你看,多漂亮!!


小美女来也~
来之前我还担心7号台风肆虐九州大家会很扫兴,没想到三天都是大晴天。
怪不得你跟我大叫“不怕!我是晴女!”
哈哈哈哈



到了酒店,姑娘们放下行李便个个跳进了游泳衣,直奔大海边儿~~~
我涅,没有带泳衣。摄影师滴干活。。。



小美女新败了相机,虽然不老会用的,但还是时刻不忘捏几张,积极的咧。。。。
瞅瞅,多自然~


不管了,你看谁的镜头都没关系,我抓,我抓,我抓抓抓~~~


她们在看的,是几乎躺在地上滴樱,当时俺正承仰卧起坐状。。。


折腾累了,去吃点来海滩必吃的东西~
红色的,是糅进了红辣椒的汉堡,黑色的,是糅进了墨鱼汁的汉堡。味道嘛。。。。嗯。。。。
我怀疑,它们用的是食色,不是什么天然素材。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走吧。感受着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好棒。。
你腼腆的笑容,好漂亮。。


晚上,我们洗过温泉吃过晚饭已经接近23点了,仅仅觉得这夜晚还没有结束,不该草草睡去。于是我们跑到了酒店的BAR,小酌一下。。。这是什么酒?俺没喝,忘记了。。


介是什么来着?佳佳还是家家,告诉告诉我~~~

 

早上,迷糊中听见朋友大喊“紫玲,快看外面!!!”

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哇!!!!!从硕大的窗子往外望去,竟然是我许多年没有看到过的日出!此时正是早上五点半,太阳刚刚升出海平面,我和女友纷纷跳下床,往相机里面插电池,在此千钧一发之际拍下了这一幕。第一张,是太阳升起不久的照片。

这一切,真的好美,好美。。。


第二天,我们驱车赶去了五濑。在山路里七拐八绕走了四个多钟头才到达我们当晚入住的民宅,很开心这次我们住在一家村民的家里,感受了纯自然的生活和食物,那是一家很可爱很纯朴的村民,老妈妈做了很多很多天然素材的料理,他们的朋友佐伯先生还亲自送来了自家做的红酒,第二天我们出发的时候还得到了老妈妈自己做的点心和一种叫做卡萨布兰卡的花。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心里软软的。。

有些想家。。。


告别了纯朴的一家,我们来到了五濑WINERY。从这里,可以看到阿苏五岳。景色绝美,如果你有机会来到宫崎,不要忘了到这里看看!你看这山脉像什么?
有人说,这像釈迦摩尼躺在山脉上。。


软软的草坪,蓝蓝的天,大大温暖的太阳,一杯清茶一块小点心,这得是多么幸福的一幕啊。。


说这山形似佛祖,这倒霉孩子要跟佛祖KISS...
神啊,原谅我们吧。。


离开五濑,我们经老爸爸的介绍来到了妙见神社。据说这里有流淌了四亿六千年的名水。。。
你看这俩人手里的水瓶里,就是来自四亿多年前的水啊。。。



在拐入高千穗之前,我们去看了一眼国见丘。大家都留了个影儿~~~



终于,我们到了最初的目终,高千穗!!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过山山水水和瀑布了。。一瞬间,被大自然感动!!


超级像一个人的脸。。。。
变形金刚阿~~~~



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压力大的缘故,看见这些溪流和山石,我忽然有种一跃而下的冲动。。。



看到这船,我们又激动了,想要划一下再走,没想到时间时间实在不够,只好忍。。。
说实话,我也不太敢划船。。哈哈


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天,耳边轰鸣的瀑布声,满眼的绿色,那种感动难以言说。。

如果有机会,我好想再去一次,再去看看那个海边,再去给朋友拍些更好看的照片;再去领略一下阿苏五岳的风采,去看看云海,再去尝尝老妈妈的拿手菜!

在这个压力横流的地方,总有一方净土,一直在那里,等你来。

MIYAZAKI,SAYONAR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樱教教我们怎么打理头发和脸~~~~嘿嘿嘿嘿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美片,美文。
赫赫,和你同感,真想跳进去。
在这个压力横流的地方,总有一方净土,一直在那里,等你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棒极了。
ruedulac 回复 悄悄话 Hi, you inspired my life. I love every article of yours. Thanks for sharing and keep up the good work:-)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在日本吃“鸟”食,吃不饱。我们等着樱的冷汁饭。我得吃三份冷汁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